挑逗味蕾的玫瑰茄(洛神花花茶Roselle - 她好像黑加仑子Ribena)

折磨了兩日的風膜,終於康復。一場新雨后,走出戶外,院子里微風拂面,涼涼的,花色嬌嫩,綠草也清新。我貪婪地深呼吸,想妄每一個日子,都擁抱這樣的愉悅。

 

綻放的玫瑰茄,嬌豔嫵媚。她逮住了我的目光,完了,這下子她可完了。我舔一舔乾澀的唇,擦一擦手掌,向母親要了一把剪刀、一個籃子,當起摧花手。我輕哼搖籃曲,騙哄一朵又一朵紫紅色的玫瑰茄,安靜地睡入我的籃子里。


  

  

於是她们在夢中,不小心遇見了女巫。女巫豔羨與嫉妒她们的貌美,把她们肢解,再置入攪拌器,叫她们支离破碎,再下鍋熬煮。她们的靈魂是高雅的,即便在魂飛魄散的刹那,釋放的猶是一室的芬芳。

爾後,夢醒了。

 

院子里的石椅上,擺放著一杯紫紅色的飲料,挑逗著我的味蕾。咦,這是法國葡萄酒嗎?
玫瑰茄樹上的玫瑰茄,面面相覷。這可是玫瑰茄吧?!她們給迷惑了,究竟是夢里,還是夢外啊?

我不管。我只知道我的味蕾,已開始起舞。



小小資訊:


玫瑰茄(Hibiscus sabdariffa),別名洛神花,洛神葵。玫瑰茄花果色泽鲜艳,含天然芳香,味道微酸。玫瑰茄汁是保健飲料,丰富的维生素C与维他命B不但可促进新陈代谢,缓解身心疲劳,还可开胃降火,振奋精神等。

一次,念营养学的朋友到访我家,见到这植物,就兴奋地尖叫道:“啊,你们家有种洛神花哦?!这植物制成饮料,有防癌的作用啊!”

玫瑰茄花果洗净晒干,保存好可以当花茶冲泡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