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和十

图:摘自网络


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谁能说准四十、十四、四十四,谁来试一试……

跟着我,一起念念绕口令《四和十》吧!没准哪天你也遇上一些情况,能派上用场、唬一唬旁人也说不定。

在马六甲的巴士总站,我就遇上有关四和十的趣事一桩。在某售票柜台购买返狮城之票时,我提问道,“请问有十点的票吗?”售票员答了三个字,“十点半。”“那么,麻烦给我一张单人位的。”

对方把票打印好,递上来时,一看,票上写着下午四点半。我的妈呀,要是乘坐下午四点半的巴士,回到住宿处不都快晚间十点了!

“不好意思,我要的票是早上十点,不是下午四点的呀!”他抬眼望我,心上不快,道:“色(十)点是吗…”一语未终,又斥:“…下次讲准一点,色(十)点就讲色(十)点,什么食(十)点!”

我一怔。与他纠缠,恐怕有理言不尽。只见他埋头更正日期,重新把票打印给我。接过票,我嘴巴一歪,眼睛一斜,鼻息发出一声重音,说了声谢谢。


2014-10-28 中国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