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安静下午茶@TCC, Anchorpoint

多年前在狮城工作时,TCC是最常流连的咖啡厅。这些年,除了一次带一位写作界前辈去bugis那家喝茶,再也没有光顾。

老朋友约在这里喝茶,我当然赞同。印象中,这里环境好,饮料款式多,也美味。印象深刻的有红豆豆浆,水果酸奶等。


第一次来到Anchorpoint这家TCC,老同学说,这里的分店感觉星期天应该不会太拥挤,果然如愿。但到底还是星期天,开放的桌位已席满,侍应生开放另外一部分给我们坐。整个空间,给我们“包”下啦。

舒适的空间,椅子的坐垫够硬,适合我慢悠悠闲聊,也不会坐得腰酸背疼。

打开菜单,(按这里,按这里)眼花缭乱,几乎每份饮料都很吸引我。老朋友点了Almond Crème Brulee Latte(Savour this luxurious crème brulee and almond blend capped with cinnamon and premium coffee powder.),我点了Hazelnut Latte(A comforting and nutty concoction to savour and enjoy any time of the day)。我喝着喝着,咖啡凉后,感觉好像是三合一咖啡的味道。大概点错饮料了,颠覆了以往的印象,倒是这里的食物让我看得开心,吃得快乐!


在入口处玻璃橱柜里,看见的蛋糕款式不多,大概是这家分店卖的比我认知中的来得少,又或许已卖完?于是不点蛋糕,点了甜点一份,叫做“Carame'creamy Cheesecake Semifreddo”——Fanciful caramel semifreddo accentuated with savoury cheesecake for a creamy, dreamy revelry, beautified by an immaculate caramel tuile. 这是菜单上的说明啦。我们是被照片吸引,当然也看成分啦。

原本看上的另外一个甜点,含酒精的,老朋友不能吃,就选这一款。原来是意大利甜点,底部的饼酥脆,中间的芝士蛋糕部分微咸,最上层撒上焦糖,甜甜的,整个感觉融化在口里,就是软中带脆,咸中带甜,Yummy~。不过,还是要一口甜点,一口咖啡的,因为咖啡带苦,甜点带甜,可以综合综合。


老朋友点的是小吃(Snacks),叫Melty Mentaiko & Seafood Ragout Vols-au-vents。我不知道是什么东东,老朋友说是海鲜馅料。吃起来,开胃又美味,外皮酥脆,馅料口味多层次。


好一个愉快的聚会,好一个丰富的下午餐。老朋友说,下回再来。只是,下一回,会是何时呢?将为人母的老同学,恐怕要抽出闲暇时间,不易呀。

祝福老朋友接下来顺顺利利,升级当母亲哟。


*摄影:by老朋友


网页:http://www.theconnoisseurconcerto.com/
面子书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theconnoisseurconcerto


用餐日期:2014-12-21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