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海南起骨雞飯@Golden Mile Food Center(Hainanese Boneless Chicken Rice)

Golden Mile Food Center楼下,我们坐的位子感觉挺好,凉快,舒适,就在海南起鼓鸡饭两桌之遥。



我们抵达时,还没到午餐时间。摊子前只坐着两个顾客,没有排长笼。点了菜,老板娘让我们回到桌位等。坐下后,久了才知道,看起来顾客不多,其实已经很多人预订在先,但是坐在摊子前那两位先生,就各打包十几包啊!


等了蛮久,才轮到我们。我们用餐大约半小时,摊子老板娘忙碌没停过,午餐时间一到,除了打包的人潮,现买现吃的顾客也一直排长龙。



我们点了半只鸡$9,饭每份$0.50,另外加鸡肝$1。如果点1人份,有$2.50一份,和$3.50一份。轮到我们时,老板娘喊了我们的号码,就去摊子前领。




鸡饭上桌时,wow,卖相好好耶!鸡饭的皮光滑,摆得美美的。伴侣立刻说,你看,你看,这摊生意也很好,可是还可以切得这么好看,还有番茄、青葱等装饰、配搭,你们马六甲的中华茶室海南鸡饭,真的是没有救了!(伴侣对中华海南鸡饭评价极差,尤其那卖相,认为不值得排队等。)

挑一块看,鸡还去了骨呢!(招牌不已经申明了吗,哎唷!)……大厨,功夫不赖吧!

好吧,虚有其表也没用,尝一尝鸡、饭、辣椒酱,才知道是否真的棒。嗯,鸡蒸得刚刚好,肉嫩湿嫩湿的,不会煮得过老,而且非常滑哦!皮下面还保持一层油脂,对于饕客,这是再完美不过。


鸡肝呢,分量超多的,才$1,好划算哦!看清楚了吗?这鸡肝,根本是其他摊子的三到四份吧!鸡肝新鲜,吃起来嫩嫩的,不过鸡肝我个人还是偏爱Far East Plaza海南美味佳肴(Hainanese Delicacy)的一些,印象中,口感比较有弹性。不过,那是许久以前的印象了啦。近来去时鸡肝卖完了哟。

要是伴侣能跟我“抢吃”鸡肝就更美味了,只可惜他对鸡肝不敢恭维。


海南起骨鸡饭的油饭带有鸡饭香。饭煮得稍微有点软,喜欢颗粒分明的顾客或许就会不太喜欢。但配着美味的鸡肉,一口口就吃完了,嫌饭略少了些呢!开胃的缘故吧?!

我边吃边说,要是我住附近,几乎可以天天吃这里的鸡饭。不过,我还是更喜欢苏记熟食鸡粥的鸡。相比之下, 海南起骨鸡饭的鸡口味比较重,比较油,苏记熟食的鸡,更贴近我的个人喜好一些。可惜那里没有鸡饭,只有粥。


海南起骨鸡饭的辣椒酱,味道一般,姜蓉就太稀了啦!姜蓉要属Bugis的群逸海南鸡饭做的最好(相关博文漏写),不过鸡肉Golden Mile Food Center这家就胜之吧。

至于附送的汤,是鸡骨汤?既然是起骨鸡饭,骨头弃之可惜,应该用来熬汤了吧?


这一餐,我和伴侣都吃得满足。伴侣说,味道好,价格便宜!如果来到lavender和附近地区,会想再来这里吃!

饱食后,我担心的就是,这么美味,不知道有没有添加味精呢?(疑对味精敏感了一段时期,我的皮肤几乎成了味精侦查器!)

到了夜晚,直到隔日,脸上没有起红疹。鼓掌!看来这摊海南鸡饭要么没有加味精,要么添加的分量也极少。 (再来一次,鼓掌!)


地址:B1-35,505 Beach Rd, Singapore 199583 
营业时间:星期一-星期六 11.30am-9pm,星期日休息


用餐日期:2015-07-29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