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克力初体验:彩色跃然硬纸皮上


气质的培养是需要钱的!虽然早就知道画画用品、器材都很贵,可近日逛了一趟画具店,还是不无感叹地跟伴侣说。(只带回一个小canvas......)

没学过画,有点遗憾,所以一直想自习,却很少抽空付之行动。

多年前挣了一笔外快,赶紧上画具店买下画画用品、器材(其实也只是一盒品质比较好的水彩、一盒压克力、一本画簿和几支毛笔),那是大学时期听同学们提起,看他们用,渴望拥有却没有闲钱买下的。没想到上班的日子虽然买了,却一直忙,时至今日,它们被冷落着。

压克力要怎么用,我一窍不通。翻开压克力教学书,才知道亚压克力的画纸、用具等各有讲究。单是那画纸,还得买frame来stretch呢!

从一个纸箱,剪下一个四方块,一页页技巧,先行跳过,直接翻去习作1,完成了我的亚克力处女作,——蛮开心的。噢,我真是一个吝啬鬼啊,在用色的时候,竟然舍得多不挤一些色料。毛笔没有小号的,所以作品显得粗枝大叶。画画不是素描,不求快,刚巧画前、画后跟朋友小聊几句,有了时间记录,不长不短,一副画,一小时完成,顺手记录。

等把技巧学习上手了,再回头看看,愿有所进步……


 这么好的色料给我这般胡用,有点糟蹋了。


参考:P32: Still life with brushstroke and gradations,“Painting with Acrylics - A simple, enjoyable method to get you started in painting”,2006,translated by Michael Brunelle and Beatriz Cortabarria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