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婚纱摄影——Kelvin Koh, Lightedpixels Photography #Only those in love make it this far

    
 

透明的玻璃窗发出暖黄灯光,感觉温暖。我走向窗前,垫高脚尖,偷窥里边的工作室。那是Lightedpixels 位于Wessex Estate的Studio,白色门板、绿色洋灰地,装潢、摆设,空间的每一隅,各种元素拼凑,让人情不自禁走上前,就不想离开了。可惜,那里不是咖啡厅。

摄影师Kelvin Koh毕业自英文文学系,他对文字和审美,有一种独特的把握。早在多年前,已追踪他的面书专页。非常欣赏他的作品,和极美、极美的氛围,——恋人隐藏不住的幸福和甜蜜、家庭和乐无法言说的美满、孩子们天真灿漫等,全在天然质朴的笑容中展现。四年前约莫这个时候,我们的婚纱照由他拍摄,伴侣的这个决定,让我振奋。伴侣说,他的摄影色调有一种复古情怀,不正是你最爱的吗?(哦,我怎么没想到“复古”这一个词呢?)

Kelvin Koh获奖无数,在婚纱界享有名气,可是他很随和,不摆架子,也善于跟入镜者互动。在他们推荐的场景名单中,我们选了Botanic Gardens,Wessex Estate,Haji Lane和Tuas茅草林。在那儿,他引领我们自然入镜,把生活中的欢快、美好重现,让他一瞬捕捉。拍摄时,感觉他不是陌生人,更像是朋友。

签配套、选相片和领相簿这些工作,由他太太Elizabeth负责接洽。她真漂亮,不是一眼惊艳的美,而是亲和、甜美,由内里散发、持久动人的感觉。他们的小孩也真可爱,如今他们有了五个小孩呢,这年头、在新加坡这座城,这太也吓人了吧!也许婚姻家庭生活的幸福,让他拍摄的作品,有一种动人心弦的美满。

年底了,又是婚娶的好日子。这篇博文早在几年前就想写,却迟至今日才落实。偶尔还是有些朋友,问我介绍婚纱摄影师,婚宴拍摄者,我想,如果经济许可,无论婚纱照、家庭照、亲子照,在新加坡,他都是我心中最棒的人选。

不过呢,有了自身的经验,个人觉得签配套时,不需要选相簿,一来可以节省费用,二则厚重的相簿,至今我都没有再次翻阅,倒是soft copy实在、管用又赏心悦目,闲暇时还会翻一翻,那有着和伴侣的故事及意义的照片,令人珍惜。


*Kelvin Koh的摄影作品捕捉的是氛围、是感觉,他只做极简、极简的后制作。对于沉迷在手机应用程式过分美化脸谱、修饰身材的朋友们,或许就不会爱上他的作品。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Lightedpixels/
网页:https://thelightedpixelsblog.com/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