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中国报》副刊诸家2017年文选《家事物语》

2014年年尾,中国报副刊编辑吴鑫霖联络上我,邀约写专栏。稿费很低,但是能拥有自己的栏目,是高兴的事,毕竟这年头能投稿的版位本来就少,可以占个小方块,对于喜欢涂涂写写的人,不是值得高兴吗?

当时只设定了每篇稿件的字数和截稿日期,后来才知道,所谓专栏,指的不过是众人热热闹闹,时间一到,各交一篇稿的栏目,名叫“诸家”,——原来专栏也有这样的意思,表错情了。想想这样也好,虽然设定了交稿时间,可是编辑手上的稿件一定不少;少了时间一到,非得交稿的压迫感,可以自在书写。

转眼跨入第四个年头,回首一看,庆幸自己不曾草率书写,尽管说不上每篇作品都再三推敲,倒也不曾敷衍了事。谢谢鑫霖的用心,编排出中国报副刊诸家2017年文选——家事物语,并收录了两篇笔者的短文。有兴趣的朋友,赶紧点阅哦!

承蒙前《星洲日报》副刊编辑蔡兴隆不嫌弃,录用我最初投给星洲的稿,建立了小小的信心,十年来,笔耕不断。生活中,有时遇上《星洲日报》的读者问:“你就是那个<星云版>的叶欢玲?”接着说,“我喜欢看你写的文字!”或“你的文笔很好哦!”——小名被读者记在心上,并这样告诉我之时,像我这样一名小作者,感到欣慰呢。

就不知写了这三年多,会不会有《中国报》的读者,碰面和报上名字时会这样问:“你就是那个《诸家版》的叶欢玲?”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