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烤鸭店@Bugis(House of Roasted Duck)




大热天时,推门而入,刘强鸭记的空调开得大,好凉快啊!

网络上的评价,几乎都说烤鸭皮酥脆,不过价格贵。偷瞄隔壁桌的烧肉,看起来香脆。再看菜单,价格标得清楚,只要不点整只或半只鸭,单点的价格称得上合理。点了一份双拼饭(烧肉+烧鸭)$7.90和一份双拼面(叉烧+烧鸭)$8.90,服务税和消费税另计。

等了好一阵子,送上桌。第一口咬下去,烧肉卡兹卡兹,脆中偏硬,不过咬得很爽。吃第二块,有一点点猪膻味,不过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吃三块,对于少吃猪肉的我,是极限了。

接着尝叉烧,味道浓,烧得够香,吃一块,吃两块,吃三块,也到我的极限。

烧鸭呢,第一口觉得不错,烧得香,可是比起店小二的美味药材鸭,实在比不上。吃第二口,尝到一些中国摊常用的某种个人不大喜欢,类似人工合成的调味料。加上吃了烧肉和叉烧,开始因为重口味的缘故吧,愈吃愈不大有胃口。白饭是比较劣等的米,午餐刚刚在鼎泰丰跟两个老人家吃了一等一的美味炒饭,相比之下就黯然失色了。

面条呢,中规中矩。算Q弹,不过称不上出色。附送的汤,伴侣说,很难喝,我说,给一句形容词来(我没有喝),他说,像XX水(censored)。不过,一般面食附送的也只是味精汤,我们多半不喝,所以没有多大差别。

这家烤鸭店的卫生等级是A,相当少见。食物对大部分人而言应该在于中和中上之间吧。不过习惯饮食清淡的我们,应该不会再光顾了。要吃叉烧等烧蜡,Kay Lee的更美味。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