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解暑美味龟苓膏@武吉士康和堂(Bugis)

 
  


多久了呢?恋爱初始,伴侣到吉隆坡找我,我们会合之后,到茨场街走呀走的,天气很热,伴侣挽着我说,走,吃龟苓膏去,让你坐下来休息一下,解解暑。
那时候对这样的体贴很感到温暖。许多个日子以后,伴侣依然是体贴的伴侣,最初的动人记忆,却像一首温柔、美丽的诗篇,高兴的时候,喜欢吟咏。

这日,家公、家婆到四马路拜拜,为儿子求姻缘签。来到观音堂,他们忙他们的,我和伴侣四下走走,看长长的一条街很热闹,有推销员口水四溢,边讲笑话边送剪刀,老翁们哈哈笑……

会合之后,来到康和堂,要了两份大份的龟苓膏,——没错,是我提议的,因为心海扬起了喜欢的诗。

大份的龟苓膏很大份,每份$8,小份的很小份,每份$6,当然是前者划算啦。不怪得在我们点了之后,进来的顾客点大份龟苓膏时,店家表示完了咯,只剩下小份的。

小茶匙舀起来,这里的龟苓膏抖颤颤的,蜜糖浆稀薄,淋下去,淡淡的甜,和龟苓膏淡淡的苦,吃下去,甘草的甘,逗弄着舌尖,咬呀咬,吞下去,润喉清凉。

墙壁上,写着正宗药制,古方熬煎而成,也罗列出龟苓膏的功效,如治肝火旺盛、便秘等。那十八罐草药,是龟苓膏的成分吗?我想是吧。

要是冷气大一些,坐在里边感觉凉快、舒适,大概客人会不愿意离开吧,顾客那么多,来了又走,走了又来,空气有点窒闷,大家吃完很快都走了。

伴侣提起,以往在香港带他父母亲吃过龟苓膏。我问,跟香港的相比,这里的怎么样?伴侣说,没什么差别。不像点心,香港的美味多了。

唔,龟苓膏除了有药效,对爱吃甜品的我而言,也是奢华美味的甜品。



地址:The Bencoolen, 180 Bencoolen St #01-18
189646, Bugis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 10:00 - 22:00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