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做鸡仔饼,满室飘香~~~(鸡仔饼食谱)超简易哦!



鸡仔饼是我的最爱,尤其薄薄脆脆的鸡仔饼。可上一次购买了一包鸡仔饼,印象中只有6-8片,不够塞牙缝呢,吃起来怎么会满足!

第一次自己烘焙鸡仔饼,满室放香,尽管家中所剩白芝麻分量不足,可成品一口一口咬碎在口中时,还是禁不住自夸:太美味了!以后不会再想买市场上的鸡仔饼了吧!

伴侣也问,跟买的一模一样嘛,怎么外面卖这么贵?如果你也喜欢鸡仔饼,赶紧动手试一试!


材料:
A
300g面粉
2茶匙baking powder
90g糖粉(个人日常饮食偏少糖,下次会减少糖分吧)
盐1/2茶匙
胡椒粉1/2茶匙
五香粉1/2茶匙
白芝麻80g


B
鸡蛋 1粒
Molasses 1汤匙(参考食谱都用麦芽糖或蜜糖)
南乳 2块
南乳汁 1茶匙
牛油 60g(参考食谱大多用植物油-约100ml)

做法:
1. 用搅拌器把材料B搅拌均匀。
2. 加入材料A,拌成软团。
3. 在烘焙纸上,平均用勺子放六个小团,各擀成薄片。
4. 以150度烘烤8-10分钟左右至熟。

*关键
1. 擀得太薄,烤5分钟左右就非常香脆,因个别烤箱存在温度差异,第一次烘焙记得在烤箱旁观察和拿捏时间、温度,以免烧焦。
2. 擀成0.2mm左右是我理想的厚度,比较容易掌控火候。
3. 刚烘焙好,触感稍微有点软,冷却后会变脆。

p/s 参考的食谱大部分会加臭粉(1/4茶匙)和冬瓜糖(100g)【那不是好甜、好甜吗?】,也有些食谱加蒜蓉。我对成品感到满意,下次再做,不打算加冬瓜糖,也许会加蒜蓉试一试吧。




评论

  1. 鸡仔饼我也是很喜欢吃。这个食谱也有收藏,南乳味我们客家人都很爱。

    假期愉快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之前品尝从来不知道食材组合这么独特,别于一般饼干。
      呵谢谢你!你也一样哦!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