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忍猪膻味:莲姐古早味@居銮

 
  
 


只能说,我跟大众口味不一样。

是年初二,许多店家闭门休息的缘故吗?来到莲姐古早味面家时,顾客不少。我们也是打算去Kluang Rail Coffee没开、Kopi Cawan Mas也还没开,在家婆建议下,来到这里用餐的。

踏进面家之时,一股猪膻味扑鼻。我看菜单,除了面,还是面,原本打算吃烤面包的我,想了想,面会不会有猪膻味呢?有时候,只在料理之时会闻到那气味,料理功夫到家的话,不是不能把气味去除。

我点了一份干捞老鼠粉,家公家婆早餐吃不下,合点一份,伴侣则点了干捞面粉粿。等候的时间,我东张西望,觉得招牌设计真可爱。伴侣说,名字也取得好,如果少了“古早味”,和容易记下的“莲姐”为名,又以褐色基调(一如Kluang Rail Coffee, Old Town, Old Taste)做面家设计,那么竞争大,吸引顾客比较难。

因为最近听饮食业者告诉我,好多饮食业者都不注重卫生,我每到一家餐馆、食摊,难免战战兢兢,东张西望。正不巧,我们坐在面家角落,一低头,只见门与桌子之间一隅,灰尘堆积,蜘蛛网微微颤动。

就在这时,态度友善的服务员端上一小碟零嘴,说还要等候一阵子才上菜,先让我们吃些免费小零食。那小零食不是很对我们的胃口,我们只吃了少许。

面食上桌时,我忘了进门时的猪膻味,一大口老鼠粉拌着肉碎,塞进口中。闻见浓烈肉膻味素来会有作呕反应的我,立刻就把食物吐出来,小心翼翼用纸巾包着,愣在一旁,不知所措。

对肉类有较大包容度的伴侣,答应把我的那份吃下。家婆吃了几口,也说有猪膻味,就递给家公。我好不容易把反胃感觉压下,再次东张西望,看其他食客面不改色,依然专注吃着他们的食物。是我们味蕾敏感挑剔呢,还是其他食客味觉不灵敏或包容度大?我觉得真可惜啊!很少见到店家卖老鼠粉了,怎么就不能在食材上注意些呢?

那个早晨我挨饿乘搭巴士,回到娘家时肚子已经饿得咕噜噜了。很抱歉地说,如果再要把我带进这家面家,我一定猛摇着手,打死也不乐意!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