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乡凤凰城(The Fenghuang Ancient Town, Hunan)



中国湖南凤凰城,人挨着人走。我住在民宿,大清晨到虹桥前看早市小贩售卖鲜果蔬菜,沿着江边看吊脚楼、万寿宫建筑,吃现买现炸的小鱼,野菜糯米做成的蒿菜粑。太阳高升人潮蜂拥时,回到民宿读小说;傍晚到城里民区随走,看女孩画画、兔子洗脸;天黑时返江边旅游区凑热闹。恰逢中秋时节,城里的人扛着纸灯笼纷纷往江边去。我买了一碗酒糟汤圆,边享用,边欣赏这人杰地灵风光好的画乡景致,好一个如画小城啊!我爱凤凰城。

依山傍水——鳳凰城的好風光。
爬上小山鳥瞰鳳凰城。
虹橋前的早市,小販售賣鮮果蔬菜。
景區賣花環的婦人。
又拉又扯的,手工薑糖製作過程似乎好好玩。

太陽高昇人潮蜂擁時,快步走回民宿避暑去。
民區裡專注作畫的女孩。
太陽休息去了,人們卻蜂擁而出,虹橋前賣的是各種美味食物!
美味香醇的酒糟湯圓。
好好吃的小魚仿佛拼命地喊救命,可是我哪肯放過它呢。
提著燈籠紛紛往江邊去的人們。


《中國報》沿圖有你  2013-05-03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