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月家常菜 # 让餐桌上的色彩填补岁月的苍白

晨早,地铁上无聊,当个低头族,滑过面子书,跳出五年前的照片回顾。五年,这是五年前吗?天啊,无法表达这五年,多么像是昨天。

如果,努力的速度总追不上梦想的距离;如果,时光匆匆,总留不住一些什么,那小日子做的家常菜、餐桌上丰富的色彩,可不可以暂且填充岁月些许的苍白呢?



今天是个欢乐的日子,其实。就像网聊中跟父亲说的,他短暂的失明虽然是医生没有交代好带来的惊恐,可恢复视力后,不是更应该感到珍贵吗,——能够看见这个世界,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适逢晨里又经过往昔公司附近那盲人中心……)

近些日子丁点的不安、忐忑、忙乱……一连串的事务,总算大致告一段落了吧。加油!



 海鲜披萨,我的最爱——

 

萝卜糕,也是我的最爱。右图Pasar Malam版炒菜头粿,为伴侣独制。

 

手工菠菜面、手工甜菜根面,越吃越喜欢。

 
 

 简简单单快炒家常菜——

 
  
  
 
  

煎面粉糕,儿时的味道。右图“独创版”甜菜根煎面粉糕,淋上蜜糖,夹入草莓,味道真的好好!

  

这道菜,怎么就像鱼的葬礼呢……

  

自己配搭的山药、红枣、枸杞、花旗参乌鸡汤,味道好好哦,清甜回味。下图是“乱乱搞”春卷皮包芝士巧克力豆,味道还不错,但分量不能多。

 
 

因为打了50%折扣,第一次抱回两个甜甜的美美的太阳瓜,巨人超市的女员工举起拇指跟我说,很值得,很划算,一定要买!坐拥一座小星球,兔宝宝也乐开怀呢。

 
 

民以食为天,吃真的是人生乐事!就单是上载这一些照片,心情就靓丽起来。

  

——看书、散步、写书法……我可以享受独处时光,可是单人用餐,总觉得太孤独了些,谢谢伴侣这些岁月每天陪我用餐。往后的日子,让我继续为你上一道道小菜肴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