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粗追梦



皮肤粗糙黝黑,上课中途经常电话响起来,拿起手机大声大声对讲。哎哟,生意做好大嘛!同学窃窃私语我嗤嗤笑,八婆似的。男人他,看起来像老粗,这样说实在显得自己太肤浅,但是没办法,那确实是外表上,他给我的印象。

老粗出现在水墨画班,这不应感到稀奇,不是有如此这般的形容词:斯文败类、伪君子、衣冠禽兽……报刊上不乏新闻报道,衣冠楚楚的男教师在女厕安装偷窥器、帅气的明星偶像向少女施咸猪手……以貌取人?要不得!

没骗你,老粗同学他不只学水墨画,也书法、进修诗歌创作、练钢琴、上舞蹈课,瑜伽班同样!周至周日他生活不单调,发呆的片刻也没有,各种课程填满!同学们听说一个个面面相觑。不过那时候,他已决定退出水墨画班。对不起啊,老师,我真的很喜欢水墨画,只是没有天分,也不够时间练习……”

他离开课堂后,老师显得轻松快意真的,他实在太了。老师说。我看着老师,哎呀呀叫了起来要是有一天我也退出水墨画班不可,老师您千万不要这样呼——的长长松一口气,那样我会很难过哦!老师呵呵笑,连连摆手说,不是的,他不一样,教他真的很困难,而且,一个人怎么能够同时学那么多东西呢,要一样一样来……”

老粗邻座的女同学,也猛力点头应和真的!老师我们按扇形画叶子,他就画方形,老师教我们……”她一连举了几个例子,因为本身开班教水彩画的缘故吧,她深谙老师之苦。我也见过老师为了教这位同学,费尽心思想出不一样的法,单独花时间向他解说……

据说他学钢琴,是因为买了一架钢琴送朋友,朋友拒绝了,家中摆着一架钢琴,不如自己来学。大概年轻时候拼搏事业,至今看上去五十开外的他,还是单身。钢琴买来心仪女子吗?想把妹?——哎哟,钢琴这么贵,谁敢收下呀!怎样怎样,有没有哪位同学对他感兴趣?……几个同学七嘴八舌,说到末句之时,目光竟扫来我这里。不好意思,小女子已嫁作人妇啦!就算单身,爱情要开花结果,一如植物需要光合作用、彩蝶传播花粉……

话说回来,对于老粗同学,我是很表敬意的。他是想把错失的梦想通通追回吗?事业上,据说他已小有成就,是个承包老板。事业以外,他不问年龄,宛如东升的旭日般,积极勤奋,对生活充满热情,精神可嘉。

成长背景、家庭条件、社会环境等,种种因素让我们往往错失了内心深处渴望追求的一些什么,比如学习才艺的机会、最初就职的选择……如果沉浸在理所当然的生活中,日渐对任何事都嫌烦,以一副尸体的模样行走,那一定要让心中的相望,升起一道龙卷风,——凭着不屈不挠的毅力,扭转人生的方向盘吧,当自己人生的主人。

我想,只要有心,奋力摆脱各种羁绊,跋涉荆棘,抵达梦想的原野,不是不可能的事。

敬老粗一杯,万岁!

葉歡玲:葉家烏賊──老粗追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