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德国旅人

等巴士的时候,一名背包客问了我有关搭巴士的问题,解答了她的疑问以后,我们聊起天来。她背着大大的背包,压着她小小的身子,——她的身高,最多只有160厘米,与一般瘦小的东方女子不相上下,那个背包,却比她上半身要长,比她要胖。她来自德国,一个人去了非洲坦桑尼亚(Tanzania),接着来到东南亚,打算在这里旅行一个月,从新加坡,去马来西亚,再到泰国。

“坦桑尼亚很棒!”她兴致勃勃地告诉我。“那里有很多大自然风光,山上还有雪……有机会,你一定要去看看。”她又有些无奈地补充说:“但是因为我是白人,当地人好奇,老围着我问这个、问那个,这很累。”话锋一转,她赞起新加坡来:“新加坡就不一样,白人在这里,并不稀奇,我可以很自在地游走……”对于这种感受,我想我也曾体验过。记得那年与两名女友去柬埔寨旅游,因为她俩皮肤特别白皙,我们一路上,总被当地人追问是日本人吗?如果摇头,又问那是韩国人?一些地方,有者则索性拿着目光直盯着我们,好像我们是动物园里的羚羊、斑马和长颈鹿……

相反的,如果能和异国旅人自然地聊天,那感觉我就喜欢。虽然科技发达,世界早就没了界限,各种资讯可以轻松地从网上搜得,但通过人与人的交流,分享彼此熟悉的信息,却是一件美好的事!——已经许久没有背着行囊,住进背包客旅社,在用餐间,与世界各地的旅人分享交流,天南地北,嘻嘻哈哈地闲聊……

巴士还没抵达。德国旅人告诉我,这是她第一次来亚洲,对亚洲食物很陌生,让我给她推荐些美食。我环顾四周,看到巴士总站里有一间糕饼店,便邀她一起去,介绍各种蛋糕和小饼干。她对凤梨酥和芋泥蛋卷很感兴趣,决定尝试。她咬了一口凤梨酥,眼睛一亮,赞道:“酸酸甜甜的,好好吃!”她喜欢凤梨酥微酸带甜的味道,以及香酥的口感。我问她,德国呢,有什么美食,是德国猪脚和德国香肠吧?她回说自己是素食者,所以给我推荐蝴蝶脆饼(pretzel)……

后来我又给她推荐了一些本地景点和美食,好比马六甲的青云亭和娘惹尖蕊,吉隆坡的黑风洞……她却积极推荐我有机会去意大利,她说她好喜欢意大利……

告别后,我把意大利抛之脑后,倒是对这阵子,自己和德国似乎很有些缘分,感到有趣。不久前,我的一个手工作品,接到了来自德国的订单,飞往了德国。这次又遇见来自德国的旅人,和我搭话。邂逅德国旅人的两三个月后,无独有偶,伴侣竟然告诉我:我带你去德国!

人生呀,总是充满惊喜和巧合。或许,正是这些平凡的际遇,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吧!我对来临的德国之旅充满了期待,但愿在旅途中,能遇见更多美好的人事物。到时候,我再给你说故事。

评论

  1. 期待你分享德国游记呢, 不会正在吃着德国猪手吧?
    伴侣真好, 送上一个大惊喜, 祝福你俩旅途愉快。 SK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谢谢sk! 没想到德国猪手好好吃!和新加坡的德国餐厅里的差别太大!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