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美酒








“酒鬼!去挑一瓶酒!”伴侣半吩咐半调侃。

启程前我交代他,至少安排入住一天有下厨设备的旅舍,原因不外乎对老外一些食材感兴趣,想要自己动手烹煮。于是,当我们办理了入住手续,便往旅舍对面的超市迈开脚步。而你能想象吗,其中,标价3.79与4.99欧元的美酒,不乏其数。

这里是大学城,名Kaufland的德国连锁超市非常大,也许是应市场需求,各种食材和食品琳琅满目,让我俩目不暇接。其中,七八个架子上,全摆满一排排产地德国或意大利或法国等的美酒,九十巴仙以上,每瓶约1升的价格,不超过十欧元!——而你能想象吗,其中,标价3.79与4.99欧元的美酒,不乏其数!

酒一般分为啤酒、葡萄酒、烈酒、起泡酒和甜酒。其中,我最喜欢葡萄酒。而葡萄酒当中,色泽非常好看的玫瑰葡萄酒,更深得我心。

葡萄酒由葡萄发酵而成,包括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玫瑰红葡萄酒,酒精含量通常在12%—15%。玫瑰红葡萄酒一般具有清新、果味丰富的特点,常见的香气和味道包括草莓、樱桃和覆盆子等。

玫瑰红葡萄酒味清爽,适合在较温暖的天气下饮用,并且适合搭配多种食物,如沙拉、海鲜和轻质肉类。我采购了烹煮海鲜浓汤和干煎野菌的食材,正好能与玫瑰红葡萄酒搭配。

另外,伴侣挑选了一款酸种欧包。酸种欧包在新加坡要价不便宜,一般在超市,一个250克的酸种欧包,就要7.30新币;而这里重达750克的酸种欧包,要价仅2.75欧元,相等于4块新币,是新加坡欧包五分之一的售价!供两人吃个两三餐,绝对绰绰有余。

我看上产于意大利的玫瑰红葡萄酒Allure Merlot Rose。虽然知道玫瑰红葡萄酒的特性以及适合配搭的食物,不能不否认是那很好看的酒瓶盛满覆盆子红浆果的颜色,最先挑动了我的心弦……

“叮当!”酒杯撞击,发出清脆的声响,我和伴侣首先以玫瑰红葡萄酒开胃。

这款玫瑰红葡萄酒没有让我们失望。它带有诱人的香气,口感轻盈、清爽,余味顺滑、略干。一杯酒下肚,非常开胃。伴侣的脸涨红了,而我,则睡意来侵。

欧包蘸满海鲜浓汤,填饱了肚子,干煎野菌以及带有海鲜鲜味的鱿鱼圈、虾与青口贝,则使简单的一餐不失丰富和满足。“叮当!”最后,再来一杯玫瑰葡萄酒。抿一抿唇,真满足。

来到欧洲,不好好享用几杯美酒,好像真对不起自己,你说是吗?

连接:叶家乌贼

评论

  1. 酒鬼😄啊哈,我也曾经很爱喝酒。不过戒了很多年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戒是好事,新马的酒太贵了!其实我平时并没怎么喝呢,一般只有农历年和家人喝一些。

      删除
  2. 我老公这种酒鬼为了贪小便宜到每天都买一瓶来喝!!!他说不喝很对不起自己啦,儿子回家还会交代在当地机场帮他买,因为有些白酒的品牌在这里没有卖的。这才是严重酒鬼的态度, 你俩喝的是小酌怡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是每餐点一杯鸡尾酒来,因为伴侣说:回新加坡你就舍不得点啦!——话说,那里的鸡尾酒价格是新加坡happy hour才有的价格也!

      如果行李箱有位子,回来的住宿又不需爬楼梯,真的也会买回来当真正的酒鬼哦!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