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德国猪脚



德国猪脚能有多好吃!再好吃,也不比我们的猪脚醋好吃吧!往德国之前,我对当地美食德国猪脚兴致缺缺,跟伴侣闲聊时便提到:我看你妈妈煮的猪脚醋更好吃!伴侣表示赞同。


好些年前,我俩到新加坡河河畔一家德国餐厅,点了一份德国猪脚和一杯美酒。那德国猪脚虽无腥膻味,却炸得硬梆梆的,又柴又老,吃起来普普通通,我俩认定不是回头菜。生活在澳洲的妹妹也表示,当地德国餐厅的猪脚皮很脆,可里面同样又干又柴。你去德国尝尝吧!虽然我不喜欢吃……”


十来天的德奥之旅,我们后来也就只点了那么一次德国猪脚。偏偏那德国猪脚叫我俩爱不释手!巴不得能多品尝几次。只可惜,隔两日我们便搭上飞机,飞回狮城了,呜呼!


说一说品尝正宗德国猪脚的体验吧!那是在奥格斯堡,一个靠近慕尼黑的城市。经网上搜查,伴侣看上一家位于市政厅17世纪建筑地下室的餐厅“Ratskeller Restaurant Bar”。餐厅的位置,让我感觉它的价格肯定不菲。出发前,我问伴侣:你确定要去?搞不好一道菜要八九十欧元哩!伴侣笑说:去看看吧!来到餐厅门前,恰好有菜单展示。一看菜单上罗列的菜肴及价格,我双眼瞪大,嘴角立马上扬,兴致勃勃地说:走!快去尝尝!


推开门,一段长长的阶梯铺上了红地毯,非常有排场。沿着阶梯往下走,来到一扇厚重的门前。推开门,里面的场景让我目瞪口呆!哇,太豪华了!我惊叹道。地下室内,昏黄的灯光洒在拱形空间内,餐桌整齐排列着。走到尽头往右拐,是一条长长的吧台,吧台上摆满各种酒,琳琅满目。继续前行,来到几个阶梯,往上走,是西装笔挺的男侍应生,带着我们来到的餐位。那里还有几个阶梯,可以登上最高的用餐区,同样摆放了一些餐桌。餐厅氛围独特,室内餐桌可容纳270人,并且接受婚礼、生日会等活动的筹办。户外还有一个宽敞的露台,可容纳160人。也许是阴雨天,当天露台上没有顾客。


回到那豪华又古色古香的环境,我们拿着男侍应生递给我们的菜单,仔细研究一番。菜单上有各种地方特色菜和鸡尾酒、葡萄酒。不一会儿,一名热情的女侍应生上前来为我们点菜。她推荐了德国猪脚和烤牛排。因为不想吃牛排,我们点了德国猪脚和烤猪肉厚片,另外还要了一杯鸡尾酒“Big Ben”很大杯!很好喝的!她笑着说。德国的食物和饮料通常份量很大,如果胃口小,或第一次来,千万别一来就把前菜、主菜和甜品点齐!否则吃不完,只能望而兴叹了。


上菜了。我拿起牛排刀,模仿电视节目《MasterChef的名厨主持人Gordon Ramsay那样,刮了刮猪脚的表皮。你听!脆脆的猪皮声!猪脚发出香脆的声音!我和伴侣互换眼神,充满兴奋。接着,我一手握刀,一手握叉,把猪脚切开来。哇!看起来很湿润!禁不住咽了口水。


我切下两小块猪脚,一块喂给伴侣,一块自己品尝。脆脆的!里面嫩嫩的,带湿,像鸡腿。伴侣形容道。没有臭猪味道!太好吃了!我也赞叹。猪脚外皮香脆,里头汁水饱满。我们一口接一口,最后偌大一个猪脚,只剩下小小一根猪骨,就一根食指那么小。

德国猪脚的佐料是包菜与盐发酵制成的酸菜Sauerkraut”,还有一个撒上葱花,口感软糯,以马铃薯加入淀粉等材料制成的马铃薯团Kartoffelklöße”,我们都不很喜欢。但没关系,单是那猪脚,已足以让我们保持兴奋地享用完一餐!


另外那份烤猪肉厚片也挺不错的,同样皮脆肉嫩,只是猪脚更胜一筹。此外,好大一杯“Big Ben”鸡尾酒,由伏特加、桃子、杏仁白兰地、柠檬、芒果、菠萝、百香果和樱桃调配而成,底部橙色,上层黄色,点缀以一片柳橙和一粒樱桃,味道丰富多层次,好好喝!——加入果汁的烈酒,尝起来甜而不苦。我俩把鸡尾酒喝完,感到微醺。走出餐厅,冷冽的风吹来,朦胧感便清晰了。


盛夏的夜,天空依然明亮。我们登上阶梯,到市政厅广场(athausplatz)走走。广场上,有座1589年至1594年间建成的奥古斯都喷泉(Augusutusbrunnen),铜像造型独特,雕工精湛。广场上,人来人往。电车缓缓驶过,那美味的猪脚,那充满历史感的广场和景色,在那一夜,便属于我的了。我会长长久久地记得。

 



评论

  1. 果然人家说的对, 去德国一定要吃德国猪手。
    有一次去小新, 在某间商场的foodcourt吃午餐, 我老公叫了一个德国套餐给儿子吃, 当时我还生气气一下, 胖儿子够胖了还吃猪手!!!
    吃过才知道减肥是明天的事, 还真不错吃,酸菜真的让猪手加分不少啊~希望有一天吃到正宗的德国猪手咯。
    哎哟~文章结尾还撒了一把狗粮, 剧情真浪漫。~sk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漏了这则留言呢哎呀呀。谢谢sk姐!
      减肥确实是明天的事,美食错过了就太可惜啦!哈哈~
      下次你带儿子去尝正宗德国猪手咯,离他不远啊=D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