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个顾问




进行脊椎侧弯矫正手术后,在家疗养的那段日子,我接到一通通陌生人播来的电话——甲乙丙丁,他们有些和我一样患有脊椎侧弯症,有些是病患的家长。

“咦,你怎么会有我的电话号码?”我脑袋瓜里盘旋着无数个大问号。

病人微微一笑,说是物理治疗师给的。后来,物理治疗师才告诉我,因为病人害怕——害怕面对手术,因为我勇敢——勇敢面对手术前的忐忑、手术后的疼痛,很快就出院,所以他希望我能够与其他病人分享自己的经验、鼓励他们。 我这才想起,离开医院前,物理治疗师确实向我要了电话号码。

其实,我觉得物理治疗师事先没得到我允许,擅自把我的电话号码转交他人,是极其不礼貌的事情。但转念一想,那些病患、病患的家长,何尝不是像我及我的家人,一度感到彷徨、挂虑及担忧呢?一直以来,我都希望更多的家长能掌握好脊椎侧弯症的基本知识,在孩子成长时期多关注他们,若发现孩子身上出现了相关症状,务必尽快就医、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既然同样是帮助脊椎侧弯症患者,何乐而不为?

于是乎,我当上了脊椎侧弯症患者及他们家长的顾问。

在那无数通电话中,我与陌生的他们交流、分享,也有着静静聆听他们心声的时候:“别怕,在马大医院进行这项手术的人可多着呢!我当初何尝不感到害怕?但我还是面对了,所以今天还好好地活着,呼吸功能也不会受到进一步损害……”“你妈妈不了解脊椎侧弯症,怪你不喝牛奶才患上脊椎侧弯症吗?呵,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当初我家人也怪我,说是我不肯纠正姿势,脊椎才会侧弯的……”

最终,他们战胜了面对手术的慌乱及留院的不安,我也度过了疗养中百般无聊的日子。虽然彼此不过是对方生命中匆匆的过客,但那样的交流及分享,却在我生命中烙下一个美好的印记。



《中国报》2013-10-07

评论

  1. 呵呵,現在你可是個健康的機器人呢!=P

    回复删除
    回复
    1. 能吃喝拉撒睡,与人逼近的机器人,哈哈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