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采撷快乐

图:摘自http://videohive.net/

巴士向马新第二通道开去,窗外能看见一根根木椿,插在海里不动。椿上铺着的不正规木板,远远地向亚答屋伸展。我双臂环抱、看着窗外景色傻傻微笑,突然听见身旁伴侣说,好美呀!相视一笑。我知伴侣并非在新婚生活中赞扬妻子,而是和妻子一样,追忆起生活中,共同领略过的美好一瞬间。

也是回返狮城的一个下午。有个男孩很天真,瞪着大眼睛,看窗外景色发了呆。然后呢?巴士越过马新第二通道时,他几乎是从座位上跳起的,小手指着窗外,回过头,亢奋地朝他母亲叫了一声妈妈,你看,那里好美呀!也不等待母亲回答,就把头转回窗前。我清楚记得男孩眼里闪烁的光芒,就像热带雨林的儿女,初次邂逅鹅毛大雪时,瞳孔所发出的光亮。循着男孩手指的方向眺望,让孩子痴迷的,是盛满云朵的天空、微波涌动的海面、以及渔人搭建的奎笼(kelong)。

我一直都有这样的习惯,喜欢在远的、近的旅途中,呆呆望着窗外,欣赏大自然的美韵、感受城市森林的风情。一个男孩更为强烈的感受,波动了我的情绪,满怀感动,又怎么会忘了呢!

有些人竭力寻找快乐,却不知道快乐,可以这么简单。


2014-09-11 中国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