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遗落在纽西兰 (Lake Pukaki, Cromwell“Glenvale cherries” & Mt. Iron Scenic Reserve)

主编通知稿件刊登的时候,奇怪怎么没印象还有这篇稿未刊登呢。这趟旅程,主要为父亲而展开,父亲,都走了。原来,当时邀稿的主编嫌它篇幅短。身心投入书写的游记,不是以资讯堆砌的文字,说要增字就增字,说要删减就删减,于是,便不了了之,也没搁在心上。如今,文稿到底刊登了,却没有高兴的感觉。也许,是添加了忧伤在里头。转个念头,把伤感抛开吧,就当做重温与父亲同游的美丽记忆……

 

远离喧嚣,纽西兰的绵羊和乳牛,比人还多。那里土地辽阔、风景迷人,适合一家老少休闲度假。 

 

往Lake Pukaki去的路上,鲁冰花成片盛开。

夏天,从Lake Tekapo开车去Lake Pukaki,沿途天蓝蓝,鲁冰花成片盛开,情不自禁哼起童年熟悉的《鲁冰花》:童年的蝉声,总是跟风一唱一和……


车子行进,远处雪山若隐若现,真实又虚幻。当正前方出现偌大一片海,我心头一震,“哇”地叫起来。哥也欣喜地说:“好美啊!这里比人满为患的Lake Tekapo壮观、美丽哩!


小湖和大湖相依伴。

是湖不是海 

那是湖,不是海。公路的地势较高,路的一侧,湖面在低矮处延伸不断。它的背景,是连绵的雪山与蔚蓝的天空。把车子停泊路旁,太阳热到发烫,没有楼梯让我们走向湖畔。妹妹矮着身子,从路边陡峭的斜坡往下走,渐渐地,化作一个小音符,飘扬在湖畔。等回到我们身边之时,她一脸欢欣,告诉我们那湖水好清澈、好冰凉哦!是雪山融化的雪水吗?


车子继续往前开。路旁的斜坡渐趋平坦。我们停车,一行人走向湖畔。湖岸有一口小湖,左右两岸,缤纷的鲁冰花疯长,把小湖映成了五颜六色。我们好像一群蝴蝶,这里飞、那里停,品闻各种不同颜色的鲁冰花,散发出不一样的芬香。


风很大。湖面的浪一波波打来。如果可以,我愿意在湖畔呆坐整天,饱览湖光山色、感受时光静好。 

 

车子行进,远处雪山若隐若现,真实又虚幻。



不同颜色的鲁冰花散发不同气味的芬香。

胖嘟嘟的红樱桃,鲜甜美味

那是Cromwell“Glenvale cherries”果园在本季开发采摘的第一天。入口处的告示牌温馨提醒:果园里的水果不喷射农药,是用有机肥料滋养的,“Dam Good Fruit”!


以旅人身份潜入果园,期待亲手采摘胖嘟嘟的红樱桃。果园内,一排排果树比人还高,果实累累。在成串樱桃的重压下,一些枝节低矮地垂挂着青红或紫红的樱桃,让人高兴极了。

 

“Glenvale cherries”果园入口。

 园主讲解并示范如何采樱桃。


必须成串采下

正在逡巡果园的园主见到我们,放下手上工作,向我们示范如何采樱桃:要挑红紫色成熟的果实成串采下,如果只采一颗,或把旁边的一并扯下,那会造成他们不必要的损失……


七十几岁的园主笑容可掬,他说有个员工跟我们一样,来自马来西亚!(听那员工的口音,我们早就预料。)园主又说,天天劳动让他快乐,日子也容易过。他忙他的活儿去了,我们提着员工提供的袋子,欢欢喜喜采樱桃。


樱桃园下起了毛毛雨,空气沁凉。沾上雨珠的樱桃光泽动人,我恨不得把樱桃通通摘下哩!我们采了一大包樱桃,交给员工称重,付了钱,就在果园里的野餐桌上品尝起来。樱桃爆浆在口中,嫣红姹紫,鲜甜美味,多惬意呀!

 

红紫色的樱桃已成熟,鲜甜可口。

红樱桃美丽好看,可是略带酸味。


不同区种着不同品种的樱桃,成熟时段也不一样。

野兔的乐园

Mt. Iron Scenic Reserve徒步,妹妹指着树丛下轻声说:“有兔子!”两只野兔跳了出来。我欢叫着往野兔的方向奔去。野兔吓了一跳,好像来了猎人,枪膛上了子弹想要射击它,仓皇逃走了。

 

“嘘——”妹妹用手指在嘴唇上竖了一下,示意我别出声。我止住脚步,屏气等候。这么一来,便发现前方树丛间,一二三四五……野兔何止三两只!它们沿路留下好多粪便!那里是它们的领地。


“你看!还有很多兔子洞。”姐姐一指,我又发现除了兔子洞,草堆里冒出许多鲜美的蘑菇。野兔吃蘑菇吗?兔子洞里是否藏着过冬的蘑菇?


野兔们一跳,从眼皮底下逃走了。远山连绵,山上的积雪被初夏的阳光舔呀舔的,融化了。冬天时,野兔会给雪地留下一串串密集的脚印吧!

“嘘——”别出声,野兔吓跑啦!

小红苹果树长在山道旁。

 

自由自在的国度

鸟儿三三两两,高高低低掠过林梢,留下清脆的叫声。黄花、白花一簇簇,蜜蜂萦绕,嗡嗡采花蜜。我们一步步登高,斜坡上,野兔们轻悄悄又出现了,伸着长耳朵,在树丛中蹦来蹦去,忽隐忽现。野兔们棕褐色的毛发,又长又美丽。它们自由自在,生活在平和美好的国度里。


下山时,遇见一棵挂满红色小苹果的苹果树。我想起了白雪公主,又想起爱丽丝。我大概想太多了,以致将近一年后,还忘不了白脸黑身、或白身黑脸的牛、穿T-shirt的骏马、骑在马上朝我们热情挥手的牧羊人,以及漫山遍野的鲁冰花和绵羊……


我们回来了,心还在纽西兰。

 

村子、雪山与湖泊,那不是一副画吗?

 

连结:南洋商报

2021-01-28

 

 

 

评论

  1. 谢谢你的美景美照美文分享,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和恩赐。=)

    回复删除
  2. 其实我比较喜欢阅读这类似的感情文字游记,好几次的出游是因为被漂亮的照片和作者描述的感情故事而吸引才会安排行程。

    某次站在书局中翻阅了一本作着推荐的京都郊区景点,让我当下就非常的响往马上向老公说想要去这个地方,结果安排了年尾出发,原来愿望实现也不是很困难的事,敢敢行动就对了,哈哈。

    从你的纽西兰游记分享中又让我涌现要写游记的动力。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sk。我的记忆不好,距离旅行的时间越久,有些感受和感动会淡了。记录下来,也当是纪念吧。

      Sk快写,你的游记都有看😊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