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水粽食谱(详细裹粽步骤)Kee Zhang Recipe


早安。时光飞逝啊,再过月余,即迎来端午节。心血来潮,制作一个碱水粽视频,想裹粽却不曾裹粽的朋友,可以收看视频,有详细的裹粽步骤哦!

喜欢朴素无馅的碱水粽,蘸着白糖吃,咬碎糖的颗粒,发出滋滋声,配搭糯米软糯的口感,有童年的趣味和美味,“像吃零食”,——第一次吃碱水粽的伴侣说道。比起肉粽,碱水粽的制作简便许多,轻轻松松,一下就裹完十几个迷你可爱的碱水粽,蒸粽子之时,满室都是氤氲的香气呢。


用料: 
【12个】
 糯米 300克(浸泡隔夜或至少4小时) 
竹叶 24片(浸泡隔夜或至少4小时) 
粽绳 6条(对半折起,打个紧结) 
12.5毫升 碱水 
10毫升 植物油 
10克 细砂糖 

煮 2小时。

Ingredients: 
[Serving for 12] 
300g glutinous rice(Soaking overnight) 
24 pieces bamboo leaves/reed leaves(Soaking overnight) 
6 dumpling strings (Fold them together in half, then tie a tight knot) 
12.5ml alkaline water 
10ml vegetable oil 

Boil for 2 hours.

评论

  1. 乌贼妹妹回老家了? 这个易做难精, 姐姐我万物具备了几年却过不了自己的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回了老家一趟,顺便带竹叶回新。
      怎么说呢?不满意成品,还是还未动手?碱水粽很好玩耶,上次裹肉粽,就裹到我颈项酸,比较多工……

      删除
    2. 从未动手因为阿姨们做的太有水准了,我还得克服心理障碍。糯米多寡和包裹手法会影响口感。
      简单来说我对自己的手艺没信心, 😄

      删除
    3. 原来是完美主义作怪,哈哈。
      我曾经也因为这样一度错过许多尝试,伴侣提醒,总要先有开始,才会达到满意的状态。想想也是,各手艺都有专家,而专家中,又有顶级专家……也许,跨过心里的坎,就能感受到新体验的快乐呢。
      对Linnh姐姐的手艺有信心,一定能裹上有水准的粽子。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