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甜甜圈(Kuih Keria)


大热天时,有人会想吃热腾出炉的炸紫薯甜甜圈吗?搭配冷饮,在天气施虐时,能带给我们另类的满足哩!紫薯甜甜圈不如黄薯或红薯甜甜圈好看!但乌贼就是喜欢紫嘛!


用料:
(12个)
紫薯泥 250克
低筋面粉 50克
细盐 1/2tsp
植物油 800毫升
细砂糖 50克
水 20克
香蕉叶 1片

1. 紫薯去皮去头尾,切成块状。
2. 蒸20分钟至筷子可轻易插穿即可
3. 总重量288克,均等分成每个重24克。
4. 用中火炸,当油冒小气泡,加入甜甜圈炸至浮起,两名微呈金黄色,即可捞起沥油。
5. 煮至白糖完全融化,形成泡泡,稍微浓稠(别煮成金黄焦糖),加入甜甜圈拌匀。
6. 熄火后,翻炒至糖浆完整覆盖甜甜圈表面即可,糖衣冷却后自然结晶,比炒至结晶好看。

评论

  1. 我看了想吃。马来西亚一年无四季之分,常年天气炎热却吃香喝辣, 又煎又炸, 身体已适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这个视频,收看率创新低,有你一句看了想吃,真开心。
      虽然尽可能健康饮食,可对于辣和炸,乌贼好像戒不了,再热的天气也会想吃,吃了也不见得就病倒,也许如Linnh姐姐说的,身体已适应。

      删除
    2. 昨晚我也煮蕃薯吃,就是煮沸水,加三四粒冰糖,丢进蕃薯,盖上煮二十分钟熟透,然后放入烤箱烤微焦散发出香味,像商场卖的考蕃薯,超好吃!
      我也长篇大论分享,没看的读者肯定走宝!
      我们可是人间高手的厨娘无私分享!

      删除
    3. 哎哟,你形容到我都想吃了。每次经过Don Donki日本店,那烤番薯的香味可是远远都能闻到啊!我也要试一试自己做了。

      哈哈,谢谢sk姐姐抬举把我提高到跟你一样的高手。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