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美食:牛肉火锅Lois Top Beef Bakuteh 黎氏顶尖牛肉及肉骨茶(老北京药材火锅&四川麻辣火锅 )

 


身为马六甲人,我们知道的道地美食,大半是大姐夫介绍的。他经常骑着摩托在甲市大街小巷四下窜,是个真正的马六甲通。最初到这里吃牛肉火锅,当然也是他带领。此后哥每回老家一趟,几乎都带父母上这里用餐。一来哥喜欢吃牛肉,二则这里的牛肉火锅比较独特,再来地点不堵车,也容易泊车吧。

印象中这是我第三或第四次到此用餐。和往时一样,我们在店家一开门营业,就抵达了。老板是一名老先生,由两个外劳帮忙。我们点了3人份的牛肉药材火锅,3人份的麻辣火锅,4碗饭,4杯饮料。老先生拍一拍父亲的肩膀,同样是老先生的缘故,倍觉亲切?

等候了一阵子,来了几位洋人,由她们的印度朋友带来。印度人也吃牛肉吗?咦,我怎么会这么想呢,印度人不全是兴都教徒吧。

我们的火锅上桌了。我是第一次品尝到麻辣口味的哩!父亲似乎挺爱麻辣口味的,尽往麻辣瓦煲里夹腐竹皮和舀汤。上一次跟父亲来,印象中他对药材口味的不大欣赏(据说汤底带有他最怕的五香味。)麻辣口味的汤底比较浓,喝起来辣辣的。

但我喜欢的是药材口味的,汤头比较清淡,馅料跟麻辣口味的一样多:有大量的腐竹皮,一些牛百叶、牛肉丸、包菜和切得薄而鲜美的牛肉片。牛百叶软而不烂,牛肉片鲜美不带牛筋,都容易嚼,腐竹皮炸得脆脆的,又焖得软软的,爱不释手。

美中不足的是,饭即不热,又略带焦黄的有点像锅巴。看一看比我们稍晚到来的邻座,等候上桌的时间比我们长很多,他们的饭还冒着烟呢,员工给我们端的饭,看来是中午时段卖不完的剩饭咯,唉唉。

店家外面没有留意到招牌,绿竹挡着视线的Lois,让我以为那是楼上的美发院。店家里边挂着的招牌,写着“老北京药材火锅&四川麻辣火锅 ”,要不是写这篇部落格,我还没搜查出原来Lois才是招牌呢!



地址:26, Jalan Permai 2, Taman Perkota, 75350, Melaka, Malaysia
GPS Coordinates::N2 13.583 E102 15.822
营业时间:每天 10.30am - 2pm, 6pm - 10pm

面书:Lois-Top-Beef-Bakuteh/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