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會再次升起

零八年的五月天里四川发生了大地震。命运的无情它没有怜悯那奶孩老叟妇人男子。地壳狰狞着牙,吞了咬了毁了灭了:躺着的傍着的、立着的睡着的、活动着的,他们。

512四川大地震转眼即將一周年。时光的流逝多快呀!快吗?对四川的灾民而言,他们的苦痛与悲恸,还淌着新鲜的血液吧!那满目疮痍的景象,那孤儿、那死了孩子丧了伴侣,毁了房子的爹娘、那缺了肢的少年 ……

零八年的五月天,我背着重重的迷雾,担忧着自己的命运:是我进行脊椎手术的日子。脊椎支撑着人体所有的神经,一个微微的失误将会是最狠毒的咒语。我在光明与黑暗间挣扎,望向灾场——

为护着怀里的婴儿,妇女死相奇特。孩子活下来了,妇女留言于手机说:孩子要是活下来呀,一定要记得母亲很爱孩子!

一个女护,则跑在灾场,把亲生婴儿专属的母乳,哺喂给一个个灾民的孩子……
在冥亡堆里,上帝放了一点光。

零九年的四月天,手术成功康复后的我,游走在云南的永仁县时,遇见几位雕苴却砚的孩子。他们不过十来岁,小小的手沾满了灰烬,握着刀器在石块上雕刻。“你们是这里人?”“我们都是四川来的。”抬起头,孩子稚气的双瞳望着我。“你几岁呀?”“我十二,他十六,她十三……”孩子指着身旁另两个小孩,眼睛一眨不眨地回答。

他们是灾民与否,终究让我想起了四川大地震的灾情。摸了摸孩子的头,我不能多说一句话。我怕。我怕泛滥的泪水会自眼底决堤。

512四川大地震周年将即。深深地,谨以此追悼亡者,亦赞美顽强抗灾的灵魂。
我相信,太阳会再次升起。


《星洲日报·星云版》2009-05-12


评论

  1. 嘿!阿玲。

    你和文欣两个大作常见报,实在令我钦佩不已。
    希望你继续加油哦~~~连我得份也加油吧,嘿嘿![我变懒了]

    这篇文章简单直接
    淡淡的愁绪
    却有一点阳光
    希望在人间呢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