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笑婆子

我的心房,住有一个欢乐的小仙子......

父亲常说,给我取名欢玲,乃取其谐音“欢迎”。虽然上有四个姐姐,父亲还是欢迎我这女孩儿加入叶家。也不知父亲只是打趣说说,又或者真有其事,这些日子以来,出席迎新活动时,我往往欠身行个礼,自我介绍道:“喜欢的欢,玲珑的玲——欢迎光临!”

欢”字带有“欢喜”及“欢乐”的意思。也许人如其名吧,我的心房住有一个欢乐的小仙子。每每忧愁恶魔挟持了我灵魂,欢乐小仙子就会手持魔棒现身,朝忧愁恶魔一点,忧愁恶魔随即消失。

一次,到马大医院骨科部复诊,巧遇一名替我动过脊椎矫正手术的医生。他见到我,劈头就说:“嘿,我记得你!”我怔了一怔,我动手术已是蛮久以前的事了,况且该部门每个星期都会替一名病患进行脊椎矫正手术,日积月累,病人众多,他凭什么一眼就认出我呢?我嘴巴固然大,可是和血盆大口还有些距离。我长得清瘦,但身材不至于像根火柴……一万个揣想,没结果。

该医生又发话啦:“这女孩儿很喜欢微笑,我记得她!”他对身边一个我不认得的医生说。回想动手术前的那段日子,心情忐忑、担忧;手术后康复期间,行动受限、伤口作痛。没想到手术前后,医生对我的印象,竟然是个爱欢笑的女孩儿。料想,是亲情、友情的关怀及心底的正能量,赐予我苦难时的欢笑吧。

微笑是一件幸福的事,当一个人内心欢愉时,才能发出由衷的微笑,反之,展现的笑容称作苦笑,单凭看,就知道苦笑者并不快乐。生活中常常欢笑的我,格外感激幸运之神的恩宠。

如今,跨入三十门槛,岁月不经我准许,擅自在我脸上刻画笑纹。面对镜中人,我一度怀疑是否因为自己常常笑过了火,才使容颜留有岁月深刻的痕迹。偶然,听一名女友提起,才恍然大悟:女友若无其事地告诉我,她害怕在脸上留下笑纹,所以训练自己在想笑时,必须强行牵制脸部表情,以最小的弧度扬起嘴角。乍听之下,我还道对方是开玩笑呢,女友却认真兮兮地说:“没骗你!”我蹙起眉头。开心欢乐想笑时,不能尽情欢笑,这样的人生,多苦楚呀。
 
罢了,罢了,我还是当个快乐的欢笑婆子吧!


《中国报》2013-11-27










评论

  1. 欢笑万岁^^欢笑婆子万岁!!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把可爱的太阳花献给你,欢喜人生!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