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吃极品榴莲@Ah Seng Durian,Ghim Moh Market,Singapore #猫山王 #青竹




Ah Seng Durian的摊子,地点说方便其实不太方便,从Buona Vista地铁站出来,步行有一段距离。我们走去的路上,看见一对又一对手提着榴莲袋子的行人,满脸洋溢着幸福欢快。循着香气,野生动物追踪猎物似的,来到了Ah Seng Durian摊,已经排着长长的人龙,还折了个弯儿。摊子附近,有一大箩一大箩榴莲,大部分已经“名榴莲有主”——有买主预定了的。

伴侣预定了两粒猫山王。本来想临时多加一粒XO榴莲的,片刻就卖完了。Ah Seng介绍Green Bamboo,我只知道Tekka榴莲,Tekka榴莲是Green Bamboo吗?问味道是苦的?他说带苦,又说只有Green Bamboo可以跟猫山王媲美。于是属于我们的两颗猫山王和一颗Green Bamboo,由Ah Seng用刀背敲一敲,叩叩叩,我看着他劈开榴莲利落的举止,发出实在、动听的声音,他让我们看一看果肉并称重(有些顾客用手指摸一摸他们的榴莲),榴莲回到篮子里,列队等候付钱,再列队等候被取出果肉并包装。




不一会儿,有人要买Green Bamboo,摊主也说卖完了,——猫山王卖完了,XO卖完了,Green Bamboo也卖完了,天啊,不过两点钟多呢。

两个脸孔长成一个模样的年轻人,忙着劈榴莲,其中一个帮我们劈开Green Bamboo时,发现有半边榴莲的其中几个颜色有点褐黄,他说会把那部分更换给我们。劈开猫山王的时候,其中一粒也这样。他给我们换上其他榴莲的时候,分量比坏掉那部分还多呢。



Ah Seng Durian的榴莲价格根据供应和市场浮动。今天猫山王$18一公斤,Green Bamboo$13一公斤。带着包装好的榴莲到摊子附近为Ah Seng Durian顾客保留的餐桌坐下,那里有洗手盆,洗了手,我们当下就拆开其中一盒猫山王来吃。

第一次跟伴侣一同吃猫山王,是六七年前的事了,地点在甲洞,只点了一粒,一公斤RM30。

猫山王的肉非常滑嫩,橙黄色的又香又浓,第一口咬下去是甜的,细细品尝,却尝出苦味来。最了不起的是,一颗榴莲里的每一个小果肉,味道都不一样。虽然平时吃其他榴莲,一颗榴莲里也会有两三种不同味道的,可是这猫山王却是颗颗小果肉都不一样,有的第一口即苦,苦得打个颤;有的苦中带甜;有的软软甜甜,甜中带苦;有的像浸泡在烈酒中,带着浓郁的酒香,啊啊,那丰富,那美味,令我沉浸在幸福中,感到词穷。果肉都非常丰厚,种子却薄薄的。我吃得吮起一根根手指,路过的一名妇女,看见我那迷醉的样子,对着我笑。




Erm erm,写到这里,口中又溢满唾沫。是时候把暂存冰箱的另一盒猫山王取出来,大快朵颐一番了吧。

Ah Seng榴莲的声誉非常好,大家都赞说这摊主老实、可靠。想起不久前家婆在居銮买的普通榴莲(摊主骗说是红虾其实不是),价格比这猫山王还贵。而家人在马六甲吃的榴莲buffet,价格、品质和分量,性价比也远不如Ah Seng Durian卖给我们的。

尽管平时吃榴莲我们在升松超市或Fairprice买的,有些品质也不错,可是跟这摊的性价比一比较,显然逊色。伴侣说,以后不要去升松或Fairprice买了,要吃榴莲,就找Ah Seng吧。

吃了美味的猫山王,我们一路步行回地铁站之时,我可是一路唱着King King King King,自创的猫山王歌哩。地铁上闻见怪味时(其他搭客打包杂菜饭的臭气),也猛闻自己还在喷香的手指上的榴莲味。回到家之时,舌尖还留着榴莲的苦香。

好幸福的一天,谢谢我的King,——猫山王和请我吃猫山王的Mr King。



猫山王(Mao Shan Wang)

深黄色的果肉很迷人,闻起来不如山榴莲香,可是品尝在口,味道甜中带苦,非常浓郁,肉丰厚,非常绵密细致,种子小小的,薄薄的。一个榴莲里的不同榴莲果肉,有各种层次的苦甜,非常丰富,是味蕾极度的享受。


青竹榴莲(Green Bamboo)

种子比无名指还小、还薄。品尝在口中,又细又滑,甜得化不开,又带着微苦,味道非常浓郁,像五星级酒店上好的甜品,如果不是亲眼看见摊贩把榴莲壳撬开、取出果肉,有人说那榴莲肉是经过甜品师加工、料理过,加了奶油之类的成分,我也信呢。


面书专页:AhSengDurian
地址:Blk 20 Ghim Moh Market #01-119 to #01-112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