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辣醋蒜生蚝食谱——腌一罐醋蒜,餐餐方便

一罐醋蒜,餐餐方便。前提是,得喜欢蒜头、不抗拒醋。

每次做菜得先剥蒜头皮,挺讨厌。蒜一买回,先一次过把蒜头皮通通去除,用醋腌制,料理时直取就能用,方便多了。醋蒜有独特的香气,用来做菜、剁碎后与切细的指天椒一同浇上生蚝(或其他汆汤后的食材)或蒸鱼等,风味独特,都是美味佳肴。

今天分享的料理,灵感概念来自在泰国品尝过的生蚝(汆汤后淋上酱汁、herbs以及炸葱头),虽然调味配料不一样,却都是简单汆汤再调味的料理。



醋泡蒜


苹果醋
蒜头


1. 蒜头去皮,洗一洗,用厨纸擦干水分。
2. 罐子洗净,以热水烫一烫,擦干,倒入蒜头,加入苹果醋,关紧置入冰箱。
3. 食用时,用擦干的筷子夹起(确保无水)。



Ps:
1. 容器用玻璃瓶。
2. 醋蒜适量食用对身体有益,但忌过量。
3. 腌制过程中,醋蒜或会变青蓝色,那是正常的,别担心。
4. 醋蒜也可以加入糖、辣椒等一同泡,依据喜好调整,但食材表面确保都擦干无水分。


醋蒜生蚝


食材

生蚝100g
指天椒1条
醋蒜5瓣
泡蒜的醋1汤匙
开水2碗
玉蜀黍粉1汤匙


1.生蚝用玉蜀黍粉轻轻揉搓洗净备用,醋蒜5瓣切碎,指天椒切细。
2.烧开水,沸腾后,汆烫生蚝20秒左右(不宜过久)。
3.捞起生蚝,沥干水,淋上醋,浇上剁碎的醋蒜和切细的指天椒。(也可依据喜欢,加入酱油或鱼露调味,撒上芹菜、香菜等提味。)

评论

  1. 喜欢这样的组合,感觉很开胃,蒜又是能提高抵抗力和杀寄生虫的宝物。

    回复删除
  2. 真是特别的做法,我喜欢吃蒜,我家的大蒜耗量很大,我煮一餐差不多要用一颗。改天我试试做,因为拥有客家味蕾的我最喜欢吃酸酸辣辣开胃的食物。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喜歡酸辣!原來那是客家味蕾啊!我也是客家人哦=D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