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淘宝(淘宝购买书画用品:宣纸)

 
漂洋过海,包裹驾到!



水墨画、油画、亚克力、水彩画……

新加坡商店租金普遍偏高,书画用品自然不便宜。像叶家乌贼这种income少少者,想多培养几分气质,闭上眼默念Money money come!天不降钱,四样画具凑不全。而手上早前学画时被老师投诉纸质太差的宣纸,也用完了!是时候补货。

淘宝上,宣纸选择多,从最高昂到最平价的都有,做好选择的话,性价比自然比较高。何况,周围的书艺爱好朋友们,年纪比我大,一个个都上淘宝购宣纸,推荐我一试!

在新加坡淘宝并不困难。首先,在谷歌输入“新加坡淘宝”。点击进入该网页后,开个账号(可以用新加坡手机号码)。接着,搜寻要购买的商品,仔细阅读商品细节和评价,好评越多、越多人下单购买的商品,自然让消费者较有信心。


商品快速抵达的官方空运

对于宣纸,信任且淘宝过的朋友有介绍书画店和宣纸,我便不花时间做购物前survey了,直接下单。没有支付宝账户?不必担心,可以用Visa或Master Card支付费用。

第一次淘宝,我选用空运(集运),空运的运费比较高,但是送抵新加坡比较快【连结:空运和海运的价格】。付费后,到“我的淘宝-已买到的宝贝”查看物流。


抵达集运中心后,才会知道邮费多少。如果同时购买不同商店的商品,就等所有商品抵达集运中心,选择“合包”后,支付邮费,就可以翘脚等候门铃响起货送到了。

我订购的是:

安徽泾县华星宣纸 生宣 四尺贡品特净 书法国画作品专用
包邮特价¥325.00  (含运费:¥0.00)   【包邮指中国内地商家送至集运中心

空运邮费如下:

空运(集运) 计费重量总计: 4.840kg, ¥113.00 (S$22 )

总计 ¥325.00+¥113.00 = ¥438 (S$85)

收到宣纸很开心,包装精美,宣纸质量好!画水墨画很合适呢。尽管单独买一样货,加上选用空运,邮费偏贵,但以同样品质的宣纸而言,总价格预计比这里的书画店卖的实惠。此外,商家也赠送了其他几款宣纸各一张当样本。

样本赠送


第一次在淘宝买的宣纸,比较适合画画,用来习字,个人感觉不顺手。另个朋友介绍说,习字适合用半生半熟纸。疫情期间,提不起兴致千里迢迢赴百胜楼购买书画用品,不如再次敲键盘淘宝吧!


运费实惠的官方海运

有了淘宝经验,第二次淘宝,除了书画用品,也购买了花艺用品等其他商品。说回宣纸吧,上了同一家书画店购买:

安徽泾县宣纸 特制精品三尺煮锤宣 半生半熟 书法国画作品专用
四尺四开米字格宣纸10*10cm格子生宣 毛笔书法练习专用

价格分别如下(另外领了优惠券10元折扣):



这回选择的是海运(集运)。海运的运费比较实惠。反正不急要商品,就选用海运吧。原以为会慢慢慢慢,慢得长脖子的叶家乌贼脖子更长了,货物未到。实际上呢,货到门前,比我预计时间短。

有些商家在下单当日就发货,送往集运中心。可惜下单两天了,这家书画店尚未发货,幸好点击“提醒商家发货”键后,商家在当日就发货了。

发货后,送往集运中心。其他几家商店购买的货品早已抵达集运中心,点击“合包”后,支付总邮费。

邮费多少呢?加上购买的其他商品,计费重总计:20.659kg 运费:¥170.00消费税:¥37.78合计运费:¥207.78 (S$41)

宣纸这项订单,计费重量: 3.366kg ;换句话说,约S$6运费。两份宣纸金额:¥185.00 (S$36);加上邮费,总计$42。






20/7下单,27/7抵达集运中心。在当日付费用后,次日集运中心拣货完毕。从集运中心海航运至新加坡,比预计时间快,30/7在大陆报关后,船离港,3/8就抵达新加坡,4/8清关,5/8包裹安排配送中,6/8就收到啦!(不像当年婆婆从广东下南洋,乘船月余才抵达!)

打开包裹,里头几个箱子,宣纸它在这里!


总结两次淘宝购宣纸经验,对货品都满意,看物流了解运送的过程,也有趣。下一次,应该会尝试向淘宝上其他书画店购买宣纸,再做比较。


四尺四开米字格宣纸开张试用~~~


 
 
试新纸——安徽泾县宣纸 特制精品三尺煮锤宣 半生半熟 


P/s:想要更快收到所购商品,选在星期一或二下单,而不在周五、周六。


评论

  1. 大娘我只知道厕所纸,吸油纸和报纸,这篇让我长知识认识了宣纸,哈哈。
    人家说一入淘宝如入宝藏深渊,买着买着会不会上瘾?网上的东西还是便宜很多,刚叫老公替我买了一个背包,因为我老公最厉害货比三家寻宝。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对宣纸的认识也浅浅,以前写字都用日历纸和报纸……

      一些朋友确实淘宝上瘾,因为超过一定重量,邮费是一口价,商品很多也低价,便买了一堆据说“没有用”的东西,感觉是物资的浪费。不过,如果能坐拥淘宝上琳琅满目的书画用品,该有多好哈哈。

      有爱货比三家寻宝的老公,任务交给他就是了!

      删除
  2. 哇哇哇,你的书法太漂亮了,记得多分享!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