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文房四宝哪里买?(宣纸、笔墨、装裱、刻章、春联红纸)Bras Basah Complex

后来才知道,Bras Basah Complex不只是书虫的好去处,也隐藏着多家售卖书画用品的商店,文房四宝、手工装裱、篆刻印章等,因有尽有。

231 Bain St. Bras Basah Complex
网站:https://www.brasbasahcomplex.com/

1. 四宝斋

【据说已关闭-updated by 2020-02-26】

多年前到书楼寻文房四宝,就是寻到这一家店来。印象中女主人态度冷淡,我买了一刀人生中最初的宣纸,$18,100张至今未用完。后来跟朋友去了一趟,店员态度却亲和,朋友说,当然啦,她是常客。

#02-41 / 43 / 45 62661536

相关博文:四宝斋

2. 金顺利书画邮币社

这里往时经过几次,外面的架子上摆着优惠价的物品,好比西洋画的canvas,价格比起Art Friend会员价是要高些的。此外,看见店门写着邮币社,大概不是以书画用品为主,也没有走进过。

最近才知道这里也卖文房四宝,买了一支笔($15一支),可真好用。纸张$38一包,买了100张。比起散买,价格稍便宜。比之前在四宝斋买的纸质,也稍微要好(但是后来用这纸习画,经常被老师投诉我的纸质太差。)

这里的店员亲切友善,对我的提问,耐心解答。告诉我他们也有刻章,也卖红纸,新年写春联时,可以来这里买。



洒金纸,1张$1(1副春联,需要2张)(2019)

#02-31
63382224

面子书:金顺利书画邮币社

3. 万春坊(已搬迁至3楼,店面范围缩小不少-updated by 2019-7)

 
  
 

这家规模比较大,看店的是受聘的员工,走进去,她会点个头打招呼,不过不会跟上来,顾客可以尽情看选想要物品,有问题的时候,对方的回答也是友善的,最适合我购物的喜好了。

在这里,目前只买过一支毛笔,当时有打折的,$10一支,可是并不好用,太软了,虽然叫做兼毫。也许是我还没学会如何选一支好毛笔的缘故吧,跟店家无关。

#3-37A

4. 贯云斋
Guan Yun Zhai Chinese Art Gallery


【已搬迁#01-39 -updated by 2020-01-16

隐身在书楼三楼的小角落,这间小店,店主是一对中年夫妇。未光顾前,听说一些爱好书墨的老先生,格外喜欢到这间店买书画用品,因为店家会细心推荐和解释哪些纸张好,哪些画笔适用等,态度友善。

有一次,推门进去,男主人不在,女主人正忙着向另外一名顾客讲解刻章。我待了好一会儿,她不时说不好意思,稍等。后来我买了一张大的纤维毛毡,价格$10,用宣纸写字或作画时,垫在底部的。这里也有比较小张的纤维毛毡,价格要便宜些。此外,还有纯羊毛毡,一张$30。当时我滴墨未沾,也不是专家,虽然心动,自然没买下高档的纯羊毛毡。

之后,女店家详细解答我一些疑问,比如哪些笔,适合用来画哪些主题。问她本身作画吗,她摇头道,他先生有作画。爱好书画的朋友说,买不同的用具,她会上不同的店。一般要买纸的话,就来这里。因为店家也叫作“南纸店”么,专攻纸张。也许朋友只是开玩笑,但也有趣。

面书:https://www.facebook.com/guanyunzhai/
#03-45
电话:9825 3918

5. Art Friend

Art Friend是多年前买Marker画笔的地方。许多年后,依然在这里,只是我的会员卡弄丢了,重新申请了一张。Art Friend不只卖西画用品,也有一些水墨画的基本用品。

 


6. 大众书局

大众书局也有卖水墨画的水彩、毛笔、墨汁等。因为有大众书局会员卡,我的颜料和毛笔,一般会在大众买。

$8.90(会员卡打折前)



---
除了以上店家,应该还有好些店铺都卖书画用品,还待探索。如果说价格比较,和货品的性价比,目前还没认真看个明白。想要购买的朋友,有耐心和闲暇的话,不妨好好探究。


*资料和照片会陆续更新。欢迎分享心得。


连结:新加坡淘宝(淘宝购买书画用品:宣纸)

评论

  1. 谢谢你的介绍。贯芸斋文房四宝装裱店的零售部分已经到搬到百胜楼的#01-39。装裱与修复工作室还在#04-55。另外我们的画框车间在大巴窑八巷,但看样和接单大多还在零售店里。再次感谢,以后您有空路过还请移步小店歇歇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您客气了。新店铺和装裱店都拜访了呢,就差把资料整理上来=)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