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你


 

 

“眈眈,在做什么?”完成一项任务,高高兴兴想拨通你的Whatsapp账号,我再也看不见你,顶着一头稀疏白发,呲牙笑着告诉我,你“刚刚进来”,“跟妈妈在看戏”,又或者“在等你的电话咯……”

 

多少次,你离开以后,我一颗心忽如其来,噗吐噗吐加速,就要跳出胸口。我按住胸口,紧紧的,手颤抖不已。我咬破唇,告诉自己,要坚强,一如隔着遥远的时空,吻着不再言语的你,答应你我会好好照顾自己。我用十根手指,扯开左右两边嘴角,做出微笑的脸。这样你才会放心,我想。

 

“这是皮笑肉不笑。”伴侣说。这句成语这样用不太贴切。但我知道,他只是想逗我笑。确实,这样的笑容,也许比哭还难看。而你,对于我能和他在一起,总觉得放心。

 

我走了以后……多年以前,你就再三提起。我要么马虎敷衍,要么顾左右而言他。我提不起勇气,直视这样的某一天,终将到来。虽然我并非没有意识到,万一有一天……可是,我从来没想过,这个万一,来得如此突然。在我被诸事困扰,只跟你视频通讯过一次的那周。再多一天,再多一天,我们就能一如往昔,通过视频通讯家庭小聚,你却等不及了。你不是说的么,星期五,你不会不记得每个周五,因为隔天,就是你期待的那天。而你,却在星期五,离开了我们……

 

你的离去,就像当头降落的子弹,把我炸个粉碎。有太多的理由,我不能不收拾好自己七零八落的灵魂,重组好,含泪笑对生活。但对我,这太艰难。你懂吗?你懂吗?爸爸,就连我也不曾真正知晓,失去你,我煎熬得每一口呼吸,都那么痛。那些,分秒也挥之不去的,你说的每一句话,我们一起度过的每一段时光,你对我们的念想,以及我不曾说出口、未必比你少的,对你和妈妈真真切切的思念,总在反复闪现于我极力填得满满的思想隙缝里,扩散、蔓延,占据着思想的全部……

 

为什么,我不早对你说?为什么,我不天天拨电给你?为什么,我不更仔细地聆听你?为什么,我不完完全全依顺你?

 

对着镜子里苍白的脸、熊猫眼,我知道,这样下去,我将失信于你,好好照顾自己。而你,这一生,一直非常看重守信这回事。我是你的女儿呀。嘿,在你生前,我不也极力不让你担心么,你往生后,我怎么能让你操心呢?

 

我再次把嘴角拔开:一二三,笑。心又噗吐噗吐加速了。爸爸,我很好,我很好,我真的很好。我们都很好。你的孩子们,会好好地生活,而妈妈她,也比较听哥哥的话了。你放心,你放心吧。

 

爸爸,是不会离去的,爸爸怎么会离孩子而去呢?打从出生那一刻起,我们的血里肉里,骨髓里,不都连带着父亲、母亲的一部分吗?

 

我把最痛最痛的感受,极力埋起,埋进很深很深的心窝里。爸爸,但我不能不表示对你深深的思念。我是多么多么的想念你啊。

 

没有,我没有失去你。我遗传着你的基因,我流着你和妈妈给我血,给我的肉,给我的骨,给我的身体发肤……

 

今天以后,我要更勇敢,我要更坚强,我要更努力,如常过日子,带着你给我们留下的一切美好。等到准备好的那一天,我将深呼吸,大大口呼出那满溢的思念,再静静书写,许多我原本就一直书写着,有你有我、有我们的那些小故事吧,亲爱的爸爸。

 

恕我不是一个好孩子,爸爸。我发现许多自己理应做得更好的地方。我怎么没有更努力,更尽心当一名完美的孩子呢?然后,我想起了很小的时候吧,你告诉过我,关于缺陷美。没错,是缺陷美。有了缺陷,才更真实。我,可是一个真实的人啊!——瞧,我又给自己找借口了。

 

爸爸,我知道你的爱,一定足以包容我的不足。我会把握现在,为生活加油。兄姐妹们也依然会相亲相爱,一如你一直以来所愿意见到的那样。而你在天国,也一定要好好地过,好吗?我知道,我并没有失去你。当云朵飘散,蔚蓝的天际里映现迷梦的光影时,我知道,你在那里,守护着我,守护着我们。

 

连结:叶家乌贼

评论

  1. 我很认真阅读完毕,曾经分享了一个马来盏叁巴的食谱,一个朋友留言说这是他逝世的爸爸最爱吃的料理接着就给了一个大哭脸。

    当时我不理解朋友的心情,但是阅读完这篇文章还真有点感触。

    乌贼小妹,加油喔!

    回复删除
  2. ~我知道,这样下去,我将失信于你,好好照顾自己。~

    泪崩。是每个孩子不能避免的经历吧。谢谢你姐姐。谢谢你的提醒。加油哦*\(^_^)/*

    回复删除
    回复
    1. 謝謝。好久不見,願平安愉快。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