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颜万岁

在这个,朋友们一个个越来越漂亮,皮肤40岁比20岁润滑,脸型40岁比20岁呈瓜子形,身材40岁比20岁苗条修长的年代,偶然看见一名朋友在社交媒体上传一张个人照,身材充满福气,笑容略带富贵,脸上笑纹、鱼尾纹浮现,肯定没修图,我忍不住多盯几眼,把伴侣叫来,指着照片说:“你看,你看,我这个朋友多棒!”首先,她自信,再来,她能够从容面对岁月的痕迹,接着,她不在乎旁人眼光。她的生活,肯定要比别人好,因为,她能接纳自己,并为自己而活!

打好些年前起,修图软体普及化,社交媒体上,人人貌美如花,堪比明星。起初,我不爱经过修容的照片,感觉那太虚假。那时,对容貌充满自信。每次照了像,顶多上PS调一调明亮度、剪裁照片大小即成。记得有一次,姐姐去老同学的聚会回来,给我们看群组发来的照片。我那长我十岁的姐姐呀,她的老同学们一个个比当时的我年轻。“假到死,修到这么夸张,”我边看,边批评,一边沾沾自喜地道:“我才不修图呢!”姐姐眉头一蹙,只差直斥:“你有病啊!”她回答:“每个人都修图,你不修,人家也觉得你已修过,那当然要修!”

时光荏苒,当坐三望四、当四十有几,对修容功能依旧兴致缺缺,入镜却不再满意,只好渐渐减少入镜。每当伴侣举起相机,对准自己,我要么举起手遮住镜头,摇头说“不要拍啦”,要么再三交代:“对焦在旁边的花哦”,“对焦在后面的风景哦”,“对焦在面前的食物哦”,——反正,别把焦点放在自己就行;那么,便能借由朦胧感,得到逞心如意的美,自欺欺人。

一次,和朋友A见面,她一如既往,再三提起阿谁很美、不会老的,某某很苗条、腿很长……说着说着,一脸艳羡,分外自卑。画功上,乌贼眼高手低,画不了动人作品,但对于再杰出的修图,大多能一眼识破,好比人体比例的扭曲、岁月痕迹的不逻辑等。不忍朋友A被社交媒体上完美的照片蒙蔽,或减少个人的自尊与快乐,便提醒:“除非见到面咯!不然你怎么知道她修图不?”没说出口的,还包括就算见到面,人家涂了几层粉,或上了几次整容所,也不会为我们所知晓呀。朋友不以为然,鄙夷地望着我道:“噢!你(怎么可以)讲人家修图!”

乌贼一脸错愕,即便重视锻炼、身材标准的明星,包括韩国的K-pop视频,通常也都会使用视频编辑技术,对舞者的身材,进行美化处理,好比修整舞者的腿部线条。乌贼耸耸肩,就当自己是小人之心吧,说不定朋友A,从不修图。聊至尾声,朋友道,来张合照吧!乌贼举起相机,来张“we-fie”,对方一看,立马摇头说,“用我的相机!”朋友A的相机一照,乌贼立马年轻十余年,不禁莞尔。也许,在朋友A的定义里,采用相机功能里的自动美颜功能,不算修图吧!

日子一天天过去,时光不老,人易老。前阵子,乌贼出席一个同学会,同学们谈血糖高、提工作忙、说物价涨,言谈甚欢。同学会结束,群组发来所拍的照片,乌贼一看,行啊!照片中的乌贼以及老同学们,皮肤皆尽比从前要细致、嫩滑!后来,一名缺席同学会的老同学,指明乌贼道:“还是文青美女一名!”这个赞美,让步入中年的乌贼,十分尴尬,啼笑皆非,但不得不承认,心里是“几爽一下”。

真真假假,谁在乎呢!如果无法像身材充满福气的朋友那么自信与坦然地面对岁月在容颜与身材上的施虐,那么暂且就当庸人一名,享受美颜万岁的掩耳盗铃吧!
 

连结:叶家乌贼

评论

  1. 哈哈我也不喜欢太假的图,但是不修又过不了自己那关,所以最好就是远远拍,把伤害力减低之余又不用修图,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Good idea。远远拍有意境,在还可以不修图的时候乌贼就喜欢远远拍。

      删除
  2. 有时候我会美颜一下,美颜会让自己开心几下,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重要开心,呵呵
      娇师奶的灿烂笑容,看了就愉快啊

      删除
  3. 我先生常说现在比二十年前年轻, 没有修图,应该归功于美颜功能。我还真不会修美颜图只会调光线和色彩。
    妹妹, 修美颜图算作弊吗?哈哈!好一句掩耳盗铃。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和先生神仙眷侣,比什么都美。
      哈哈,没有作弊不作弊啦,人人青春美丽,大家开开心就好。看到朋友说的一句话,觉得有意思,大概是:过了四十还懂得怎么笑,最美。

      删除
  4. 五年前我拍照会嚷着不用打开美颜功能,现在还是很感恩一下美颜手机的发明让我在朋友圈出个镜头,照骗大家一点赞美,哈哈。

    我不知道手机可以修图到这样夸张的,不行我要马上立刻去研究一下,我要修减十公斤去刺激邻家意米让她更加努力运动减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朋友用的应该是自动美颜。较熟的朋友有时会给我发来修图前后,说用的是美图。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