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美食:娘惹叻沙@亚洲花园熊记食馆 (美食——老饕必嘗)【已关闭】

每次朋友到馬六甲,要我帶他們吃吃喝喝,晚間马六甲有我喜愛的Satay Celup,巷子里的鮮蛤、四寶,alai燒魚,tanjung roti john等,白天呢?朋友常常聲明:“帶我去吃好吃的,什麽都可以,只要不是海南雞飯。還有,還有,最好不必排隊等幾個小時……”這麼一來,我往往一楞, 想不出太多的點子。

好消息來了,亞洲花園開了一間食館,沒有獨特的設計,沒有浪漫情調的氛圍,卻有煮廚用心處理的料理、新鮮的食材、多樣化的糖水,而且價格合宜,停車 方便,更有供单独光顾的顾客翻阅的杂志……熊記食館目前没有门庭若市,料想是位置在于住宅区内,不知道他存在的人,多着吧,据说顾客都是当地居民,和经朋 友推荐而光顾的。



我喜歡到熊記食館去,除了那裡的食物讓自己胃口大開,每每吃后念念不忘,尤其欣賞的是主廚兼老闆對做出美食的許多堅持,比如堅持食材的新鮮——每天 清晨到市場購買食材;比如堅持用上好的食材——以較高的價格購買品質最好且鮮美的魚、蝦等,比如堅持食物用器的衛生,选用白色透明狀的盛食器材……私下聽 聞,老闆娘一度認為,這樣子經營食館,食材价格太高,利潤太少,而建議老闆變通,老闆微微一笑,說:“你不知道的”。嗯,這老闆兼煮廚呢,創業以前可是雲 頂高級餐廳的大廚呢,自然有他對廚藝的堅持了,是吧?
熊記食館有哪些“好料”呢?


我第一次到熊記食館時,聽見一個婦人中年顧客對老闆娘說,我要打包你的娘惹叻沙,我兒子說他吃上癮了,每天都想吃!



嗜辣不已的我,自然非點名娘惹叻沙不可。娘惹叻沙每碟RM3.50,如果碰上其他食客點了這道菜,走進熊記食館時,你就會聞見溢發的香茅、黃薑等香辣交加的香氣,自己也要了一 碗,感覺這娘惹叻沙,并非重口味,但是一口接一口,香而不膩,吃上去格外開胃,辣度剛剛好的叻沙湯頭,是主廚秘方獨製,有椰奶的香、有鮮奶的鮮,配上軟度 恰恰好的米粉(或面,或粿條)、清脆爽口的黃瓜絲、咬在口中沙沙響的油炸腐竹皮、又胖又鮮的蛤、魚餅等。啊哈,我愛熊記食館的娘惹叻沙!



熊記食館每日必賣的除了娘惹叻沙,還有魚餃面。魚餃面售價每碟RM3.00,我對魚餃面素來沒特別喜好,吃了自然沒特別感覺,倒是爱好魚餃面的妹妹,点了贊說,好吃。



另外,我也想推薦熊記食館的酸辣魔鬼魚,這道菜肴是每逢星期天和星期三才有的,魚肉鮮美,調味豐富,酸中帶辣,非常下飯。酸辣魔鬼魚里另外有配菜如羊角豆、長豆和番茄,這個特餐RM6.00包括白飯,吃了很滿足。

吃了正餐,也可以来份甜点。

我点了椰奶黑糯米粥,好香。



妹妹点了麦粥,麦粥里有玉蜀黍粒,微甜、爽口。



熊記食館近日推出了許多新菜肴,下午茶时间,也卖香脆脆的菜饼。我好想嘗嘗的還有冬菇雞腳面、咖喱面和炒粿條!

下次嘗了,再來分享。

熊記食館位於亞洲花園入口處直走不遠,右手邊的角頭間店屋,黃底,黑、紅字的招牌挺醒目。開車自家鄉返吉隆坡的途中(Lebuh Amj),兜進去小坐,吃吃娘惹叻沙,叫個小甜點,真是大快人心哪!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11.30 am-6.00 pm
公共假期、學校假期與星期日: 8.30am-5.00 pm
每逢星期六休假

*备注:已搬迁去Bukit Beruang MMU对面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