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美食:麥當勞有買馬卡龍!#九毛一个(Macaron@Mc Donald’s, Champs Élysées, Paris)

轻盈的马卡龙,漂亮的马卡龙,她的外表让人一见倾心。可是,看看价格,这也称作少女的酥胸,所谓的时尚甜点,可是昂贵啦,在狮城,一个小小的马卡龙,大概要新币3元。一般情况下不会购买,只在Todai @ Marina Bay Sands 的buffet、以及Paul French Bakery Restaurant在新加坡Westgate的分店各尝过一回,前者留下的印象就只是甜,后者感觉不错,但不至于让我深深爱上她。

来到法国,自然想尝尝道地的法式甜点,领教马卡龙的魅力所在了。

旅行前读部落格,听说想吃马卡龙又不愿意钱包大失血的话,到麦当劳去吧,一个漂亮的马卡龙只需欧元九毛。


法国的麦当劳果然有卖马卡龙呢!而且,买六个的话,有折扣哦。第一次吃,是在凡尔赛宫外,附近的麦当劳餐厅,买了一个玫瑰口味的,咬一口,饼皮非常酥脆,但内层松软、绵密入口即化,内陷味道不甜不腻,恰恰好,吃了心情大悦。

又买一个开心果口味的,口感较硬,但是味道独特,有一种坚果的香气。吃了以后,最遗憾就是没有一次过买六个。


来到香榭丽街,街道上人满,麦当劳里客更满。好不容易找了个位子,买了一盒马卡龙,色泽迷人,挑逗味蕾,充满期待。

先尝开心果口味的,和凡尔赛宫附近那家麦当劳餐厅卖的一样,口感比较硬,味道独特,很美味。


玫瑰口味的,入口即化,但是这一家的玫瑰口味马卡龙味道偏甜,比起去Versailles的那家,玫瑰口味Macaron堪称Perfect。


到巧克力口味的啦,瓦斯,浓郁的巧克力味,让我觉得幸福爆棚啊!





Vanila口味的,口感也是入口即化。但是味道一般。


Apricot口味的,浓香的Apricot味道,入口即化,有点偏甜。


据说,完美的马卡龙表面光滑、无坑疤,口感层次分明,外酥内软,滋味迷人,在灯光照射下,会泛著光泽,饼身的下缘,还会烘烤出一圈漂亮的蕾丝裙呢!

麦当劳的马卡龙称得上完美的马卡龙与否我说不上来,但她丰富的口味以及酥脆入口即化,远远比在新加坡Paul餐厅分店吃到的,征服了我的味蕾与视觉,感到幸福满满。在我心中,香榭丽街的麦当劳分店,六中口味中,开心果口味和巧克力口味的马卡龙排第一名。

谢谢伴侣,让我有机会饱满地尝美丽的迷人的马卡龙~~~


可惜马卡龙的保鲜期极短,不能带回家与家人分享啊!有机会,我要学习烘焙美丽甜蜜的马卡龙=)


用餐日期:2014-07-15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