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美食:法式甜點Crème brûlée@Le Soleil d'Or, Paris

整理照片时,才发现Le Soleil d'Or餐厅的美食日志,没有发布在部落格。

这家餐厅地点好,我们参观了古监狱(La Conciergerie)和 圣礼拜教堂(La Sainte-Chapelle),就步行到这一代物色美食,走了几间后选择了这间。用膳后,又步行去不远处的巴黎圣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一如巴黎的许多餐厅,这家餐厅的门外,有一排排椅子向着大街。人们坐在椅子上,有的边喝酒边滑手机,有些边喝酒边聊天边看大街流动的景色。


当然,餐厅也设有室内餐桌,还有个电视屏幕呢!

电视播着的是什么,我们没注意,印象深刻的是这家餐厅内,有个用餐的老奶奶,她是法国人中的法国人,——她点了一盘沙拉一盘虾,虾吃了没两口,就置在碟子里,沙拉菜吃半口,眼睛望向窗外发呆了十分钟,又继续吃一口,一直到沙拉菜吃完为止,真的是好悠闲啊!陪同她来的年轻人,或许是她的女儿,也还真有兴致,也一样窗外街景是主角,彩色是配角。



到了我点的烤鸡和薯条送上来,我吃完了,她还在发呆呢!灵魂最常出窍的我,也甘拜下风了!

回到对餐厅的评价,嗯,服务员的态度好,位于旅游区的缘故吧,点菜员谙简单英文。

我们点的食物,味道都不错,分量也足以填饱肚子。

我点的烤鸡肉还带着湿嫩,腌料发送香草香,薯条也炸得香脆。


伴侣点的牛排,也是好好吃。牛肉不会太老,外脆里嫩,没有牛臊味,酱汁味道香浓。



切开来,正是伴侣要的五分熟,厨师技术掌握得刚刚好,粉红色的肉,入口即化。

我不看的话,光吃着会赞好,多看几眼,就感到微微恶心,——我不是牛排达人,一般点的是七分熟,五分熟虽然美味,可是过了心里的那个关卡。


至于甜点,啊,法国尝到的甜点都让人吃得幸福,心满意足,法国真是甜点的天堂啊!回来以后,还深深怀念。

这餐厅的甜点,——法式焦糖布丁(Crème brûlée),也好好吃哦!口感绵密嫩滑,带着蛋香味,上面是焦糖,微甜,光这样敲着字、看着图片,我又蠢蠢欲动了,折腾啊!

【在Gordon Ramsay主持的节目,看了多时法式甜点Crème brûlée,第一次尝试,就是法国道地的,感觉好幸福哦,Yummy Yummy!果然好美味……)



差点忘了提及的,是这道独特的汤,——法式洋葱汤,有很多的芝士和面包块。虽然看起来怪怪的,送入口中时表情也怪怪的,可是味道吃起来,还蛮不错的!这样的汤对于东方的我们,大概用一句别有一番风味来形容吧。初次到法国的朋友不妨一试。





地址:15 Boulevard du Palais, 75004 Paris, France 
电话:+33 1 43 54 22 22


用餐日期:2014-07-14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