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老巴刹沙爹Lau pa sat satay

新加坡老巴刹是寻美食的游人必到之处。这里的食物,当真代表了新加坡美食吗?多年前在附近上班,下班后偶尔到此用餐,环境氛围记忆犹新,有哪些美食却毫无印象。

重返狮城居住,因为老巴刹离住处甚远,也就一直没有再光顾。这天来到,点了Stall 7&8的沙爹,网络上的评价,都说只有这摊沙爹好。


 

就来一份虾、羊、牛、鸡的沙爹套餐吧($27)!

虾沙爹,肥美新鲜味道好。至于羊和牛沙爹,尝起来腌料太浓,掩盖了食材的味道,牛肉尝不出是牛肉,偏甜的腌料个人不大喜欢。至于羊肉沙爹,嚼完了,隐隐有羊味。我本来对羊肉敬而远之,这样反而勉强吃了一支。爱羊肉者多半嫌它不够羊肉独有的“香”吧。也因为没有油脂的关系,又烤久了,牛肉、羊肉沙爹吃起来比较柴。鸡肉沙爹反而是三肉沙爹中不会烤得太柴的,不过鸡肉本来就不是沙爹中的上品,所以也不会太吸引我。我和伴侣都认为,很多blogger都说老巴刹有着best satay,明不其实。不过这里的沙爹,比起马六甲和kajang沙爹,还真的比较大支。

沙爹酱料倒ok,中规中矩,尝不到浓浓的花生香。Ketupat在大城市和这个年代,自然不期待包在马来粽里的,不过饭还是不错的,绵密不会太硬。

新加坡哪里有美味的沙爹,还真的explore不多。如果谁有好推荐,快来告诉我。这么写着写着,不由得怀念起kajang sate,以及马六甲我喜欢的猪肠沙爹

话说回来,整修后的老巴刹比记忆中的似乎少了风味,也许因为当晚下雨的缘故,都在室内用餐,同来的国外朋友也说,跟她记忆中的不一样啊!以前好像每一档都想点,当下却没有吸引自己的餐食。是老巴刹变了,还是我们自己?


老巴剎美食中心地址:18 Raffles Quay。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