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美食:超好吃烤猪肠和猪肉沙爹@泰兴茶餐室(Restoran Hai Heng, Melaka)

  


下过雨的黄昏吃烤沙爹是很棒的。三角路的烤沙爹,多年前父亲带我去过一次。近来四姐提议过几回,凑巧都没去成。趁着双亲节想请父母在外用膳,就想起它。

原本提议吃铁板烧(味道好但快顶让的那间),妈妈摇摇头说不好吃,四姐说,应该是因为爸告诉她很贵!

烤沙爹呢?喜欢吗?妈妈点点头。料想烤沙爹怎么吃,也不会像在餐厅叫菜那样,让分外节俭的两老觉得昂贵,吃起来觉得心里有点负担吧。重点还在于,我真的真的好想吃沙爹!(哈,自私鬼。)

来到泰兴茶餐室,两个年轻男子在店面前烤(不是以往那个老伯了),——烤的是车烟,熏的是人气,空气中飘扬着诱惑人的肉香,招来顾客满室,一进门就遇见老同学。嗨!我打个招呼。老同学上下打量的不是我,是身边的伴侣。“跟家人来吃?”我点点头。“最近怎样,好吗?”我又点点头。就这样,老同学跟他家人离去,我跟家人坐在他们刚离席的位子。

四姐点来烤猪肉沙爹、鸡肉沙爹,还有猪肠沙爹!问一问数量,哪里够?她又帮我们多点几支。猪肠沙爹,还是第一次听闻呢。太棒了,工作人员端上桌来,烤猪肠沙爹烤得嫩香辣,色香味俱全。烤猪肉沙爹跟猪油同串在一起,蛮小串的,因此也烤得分外入味,口感好,叉一块小黄瓜和大葱,吃起来不腻,让人吃了一支又一支,烤鸡肉沙爹口感就不甚理想,因为用的是鸡胸肉的缘故吧,鸡胸肉本来就比较“干柴”,烧烤后,肉汁更少,没有脂肪,或适合怕胖者吧。点来的薏米水相当浓,是传统味,没有加入我讨厌的香精。

每支沙爹RM0.80。五个人,吃了RM68。可喜的是,这里的ketupat是椰叶制成的,也是传统味。在这个年代,非常稀罕。(一般用塑料袋取代,包裹的ketupat恐怕含毒。)Ketupat的米饭非常扎实,吃一个,配搭以沙爹和饮料,就把肚子填饱,不只是肚子填饱,我感觉内里(心),也填得满足。好美味丰富的一餐啊!但愿家人也吃得开心。

姐说,烤沙爹是致癌的食物。要不是这样,该是每天都想去的店啦!


  

  





*爱吃猪肠的朋友真的不该错过。而我下回来,一定要点好多烤猪肠和猪肉沙爹,鸡肉沙爹就免了啦。


用餐日期:2016-5-15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