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家的吉他聲



夜晚十点钟,我在露台晾衣服。晾的是晚风,是月光。

十八楼的晚风带着凉快,一不小心叫人给打起颤来。八月的月光掠着面纱,大概是近日雷雨多,叫乌云给缠上了她。

初搬过来时,对面栋楼的单位,几乎是空着的。每当晚风吹起,透过那些空洞传递而来的声音,活脱鬼哭神泣,特别骇然。我在这里没几位朋友,对声音的感受尤其强烈,总觉得凄凄然。近日夜里见灯火逐渐明亮,不由得心里欢喜。

我晾了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忽地听见谁家传来了吉他声。

在这大城市里,往来的车龙从不吝于鸣响车笛。我住的这栋公寓,楼上楼下的住客更爱鼎沸着叫骂。唯独这清脆的音乐、简单的调子,任凭你多么地稀罕,它也不曾出现!

那——这是谁家的人儿呀,正把着吉他?

我喜悦着,搁下手上的衣服,握着露台扶手左瞧右看、仰望俯视。我寻不着是谁家的住客,吉他声却断了。

不知怎的,我很有些颓然。

匆匆把衣服晾完,正打算走进睡房,它又连上了。

这回,还和着一把悦耳的歌声……


《星洲日报·星云版》2011-09-06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