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抢食



一碗咕咾肉饭,青椒非常青,红椒非常红,酸酸甜甜肉香扑。同事把碟子放在桌上,折返餐厅内取汤匙叉子。我她一碟卖相极好的咕噜肉,心想不知道我点的柠檬鸡,待会上菜时卖相是否也如此诱人

就在这当儿,一只乌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餐厅另一侧拍翼飞来,在我眼前一闪,瞬间卷同事碟里一块咕噜肉。对面桌的女子们哗哗张开了口,眼睛全鼓出来,手指也指了过来,那启动“暂停作键的一幕,在我稍一定乌鸦的笑声从遥远传来,同事已到跟前。她把一对汤匙叉子递给我,正要坐下享用美食——

鸟啄走一块你碟子的肉!我叫。

怎么办?吃?不吃?”同事的心大概一下阴凉。

要是感染禽流感,那就不妙念此,我未及说出口,同事已撇下一句:那么我们分开吃吧!(餐厅在那当儿,已排起长龙,要点菜恐怕要等候一大段时间。说完,她人已离开。

同事走了,我独个儿用餐。柠檬鸡卖相,远不如咕咾肉看起来色香味俱全。不是缘故呢?还是失责没保护好同事咕咾肉,我吃起来精打彩,用餐素来细嚼慢咽的我,不下片刻把饭吞咽完。额外点的老字号kaya烤面包也囫囵下肚……

你说,这是什么情况呀!回到家,我拍案申诉。伴侣打趣回道:可见此城竞争激烈,到了乌鸦也要抢食之地步!

饿!——乌鸦展演给我看的,是生存之道吗?它练就一身绝技:明目张胆,抢!动作要快!

城里不只鸟饿,人也一样。新加坡小有名气的“零消费族”(Freegan)郑春林,原是一名财务规划师,过度担心未来钱不够用患上忧郁症后来涌现了一股念头:要以零开支的方式过活。他组织了“掏宝大队”,跟着他四处捡拾“好东西”,由于捡拾到的食物、用品等数量非常庞大,他把大部分的收获捐赠出去。

初收看有关访问视频时,心想在这座城物资的浪费确实随处可见。晚间将近闭门时间,也见识过烘焙店、超市饮食部等,把大量食物扔进垃圾桶,令人目瞪口呆郑春林男子捡拾外观带缺陷杀小贩卖不出去而丢弃蔬菜水果,依然可用的家具、衣等,自己吃、用不完也送给邻居为环抱贡献力量,爱物、惜物的为,值得推崇。

然而,当他把小贩中心桌上,陌生人吃过一半的饭大口大口吃起来,或从垃圾桶里捡拾饭盒,打开来闻一闻,未臭酸即食用,却令人反胃作呕除了脑海涌现年少时在甲市巴士站,一名裸着上身、发疯了的男子,成天到垃圾桶捡拾别人喝剩的汽水,边倒在一起拌匀了吸着喝,边嗤嗤发笑,也觉得这是不良示范。稍有卫生常识者皆知,病菌会通过口水传染。若感染上传染病,岂不得不偿失!

一般收看杂技视频,往往附加注明:此动作经专人训练,公众请勿仿效。我想,Freegan视频也有此必要吧!爱物、惜物是美德,莫要走火入魔!勿误导民众,害国害民。身为财务规划师,确切的理财观是开源节流不是吗?

毕竟扯得远了。乌鸦夺食,让我联想起这许多。同事想的却是:也许我们相冲。怎么个相冲法?且留待下周,笔者再告诉你吧。


链接:叶家乌贼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