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价廉物美,四马路观音堂附近美食@Albert Centre #水粿、麻坡卤面

那日跟着同事到这座小贩中心,有“惊为天人”的感觉,不只是很多各种在其他地方比较少见的食物,价格也非常平易近人,竟然还有好比$2和$2.30一份的食物呢!完全不像置身市中心。奇怪的是,这座小贩中心很有些历史了吧,怎么十几年前我在这一带工作,同事们不曾一块儿上此用餐呢?

首次点的是卤面。从前我是不吃卤面的。因为有了到吉隆坡,姐带我去有名的卤面店,我点了其他面食,后来尝了一口姐点的卤面,后悔莫及的经验,这回看到卤面,还有一个麻坡——我老家的近邻,亲切感顿生,加上该摊位前,人龙长长,等到同事点了她的食物,轮到我点菜时,忽然这摊位没有了顾客,当然非点它不可。

 

我点的是炸鱼卤面,$3一份,有卤蛋,有炸鱼,面条稀少,尝试一口,味道适中,口味不会太重,正好适合我,而炸鱼外脆里嫩,也不会闻到反复油炸的臭油味,酱汁浓稠,加上芹菜,香香的,太美味了!

另外也点了一份椰糖豆花,可惜的是,这摊豆花实在不符合我的口味,口感稀烂,吃下去就散开来,椰糖的味道也不香,很奇怪的口味,满足不了我念想中的豆花食欲。

 

当下吃了卤面又吃豆花,非常的饱,可是到了下午,肚子却咕噜噜叫。下班后,还得赶去面包店买面包充饥呢。

不过,一来这卤面原来是可以点大份的,是我自己点了小份的,低估了自己的胃容量,二则,在这座小贩中心,还有不少糕点档口、面包摊子,离开前只需要选购几样,包管整日满足吧!

---
不久后,我独个儿重来,这次听取同事意见,到她说甜品很不错的甜品摊买了一份黑芝麻糊。感觉虽然不似阿秋甜品或盛记甜品的黑芝麻糊那么香浓,倒也不至于感到失望,毕竟还是滑而浓郁的。

 

不得不提的是,原本想去这小贩中心的Tiong Bahru水粿摊买水粿的我,因为点了甜品,走去Tiong Bahru水粿摊比较远,便在甜品摊对面的UGS水粿摊张望,眼见顾客倒也不断,便也要了一份,一尝之下,太美味了!虽然水粿的口感跟以往品尝到的略有些不一样,但是并不比较差,甚至有过之的感觉,那菜圃和辣椒酱非常搭,也很开胃,不太咸,不太辣,彼此辅佐,好满足,好想打包回家呢!要不是之后有堂课怕臭酸,早就多买下。

 

地址:270 Queen Street, 180270
最靠近地铁站:Bugis Mrt

图片:手机随拍(有机会再用相机补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