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美味家常菜:生蚝丝瓜蛋食谱(Braised Luffa with Eggs and Oysters Recipe)

以前家里种的丝瓜,多得根本吃不完,我对丝瓜,爱理不睬。离家以后,丝瓜料理让人想念。其中,丝瓜与蛋是最佳拍档,加上生蚝,更为鲜美。这就分享一道简单美味的丝瓜料理吧!


亲爱的生蚝,抱歉啦!



食材:

丝瓜1条
枸杞1把
鸡蛋2个
生蚝75g
姜1块(约半个拇指大小)
盐1/2茶匙
米酒1汤匙
麻油1/2茶匙
食油1勺子
开水 1杯
玉蜀黍粉1汤匙


方法:

1. 清洗生蚝时,加入玉蜀黍粉轻轻揉搓,再洗净;姜切丝;鸡蛋打散;丝瓜去皮,斜切成块状;枸杞洗一洗备用。
2. 加热食油,把蛋煎香,起锅备用。
3. 爆香姜丝,炒丝瓜,加入开水,沸腾后加入煎好的蛋、米酒、盐和麻油,转小火焖一焖(不要焖太久,保持微脆口感更佳)。
4. 转中火,沸腾后加入鲜蚝,撒入枸杞,拌一拌灭火,上菜咯。

Ps:
1. 生蚝不能煮久,会失去鲜美和缩小。
2. 素食者不加蚝,也清甜美味哦。
3. 购买冷冻生蚝,价格较亲民。

评论

  1. 丝瓜我也很爱吃,但是最怕买到老过头的丝瓜,很涩味。记得第一次吃到很可怕的是在学校马来食堂,已经老到拥有粗略的纤维,从此以后都不再光顾。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知你说什么,那个纤维,我妈妈拿来洗碗的,以前我用来洗澡也很好玩。
      丝瓜倒没有买过很老的,不过嫩的羊角豆,这里很难找到呢,自己种过又超迷你……

      删除
  2. 虽然不讨厌,但不知为什么缘份未到还没爱上丝瓜。也许像sk说的,有时踩过地雷,不是每一次吃到好吃新鲜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以前也没爱上呵呵。
      吃到老丝瓜,咬下去像咬纤维感觉还真不好。如果买到嫩的,也许试一试不要焖太久,以前老家煮的都比较软烂,后来发现保持微脆口感更好,不加生蚝,加虾也很鲜美=D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