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一束阳光回家

 

   
◎一起走过的岁月

  

到朋友家附近办事,提前与朋友约见于商场。抵达后,我四只眼左看右望,找不到她。“你在哪里?”Whatsapp讯息一发出,朋友拍了我一下。我眼珠子差点滚出来。“刚才有看到你哩,觉得像你又不是你。”

 

我仔细打量她,啧啧称奇。热情、黑亮的大眼睛,皮肤白皙、身材丰满的朋友,仿佛换了一副模样:皮肤抹上浅浅的太阳色,手臂瘦瘦的,但肌肉紧实,不,不只手臂,而是从头到脚,瘦了一环,但不干瘪。她身穿深蓝、浅蓝、红、白绳索装饰的无袖黄色上衣,卡其裤,齐肩的短发绑一半、留一半,呈褐色,美丽的发夹吻着,布鞋的脚跟部分,扎着一朵蝴蝶结。哎呀!在这坐三忘四的年纪,又是三个孩子的母亲,能如此健美,令人钦佩!

 

“是什么原因让你下决心这么锻炼自己?”我追问。受不住美食诱惑、却疏于运动的我,尽管日日逼迫自己到户外活动筋骨,可肌肉还是软趴趴的,不只挂着一双掰掰手,还长了一对肥猪腿,炖猪脚醋兴许味美,接驳在身上,却叫人难为情,外出只好套件宽松裙子,欲盖弥彰地,显露新陈代谢的减缓,以及败给年岁的肉体。

 


“黄XX有六块腹肌,我怎么也不能太差呀!”她半认真半玩笑地说。我噗嗤一笑。一对夫妻中,总得有那么一方,是运动狂人,或自律特强,才能互相督促,积极运动,保持身材和健康的最佳状态吧。我和伴侣都是美食爱好者,不只闲空时收看美食视频,一谈起吃的,精神也一振,好不快活。吃归吃,其实我们的饮食习惯挺健康,只是运动这一环,比较逊色。“一天一万步”快走校园也好,上健身院锻炼也罢,游泳池内游它三两圈,最后通通计划中断。总要狠狠踢自己几脚,才肯再次行动,——虽然,这次能以疫情作为一开始怠惰的借口。

 

说回朋友吧!是一个做事很有决心的人。数一数,我们相识已二十年!记得第一次见到她,她坐在我房内,跟室友噼里啪啦聊不停,也许聊得正起劲吧,对也是房主人之一的我的出现,竟不理不睬。相识以后,得知她不是不友善,也并非没礼貌,只是对于能与我的室友、她的朋友同念一个科系、一所学校,兴之所至吧。此后,我们一同上课,一块儿去食堂,一起K歌、逛夜市……念书与踏足社会以后,同住一个屋檐下,也有好几年。

 

朋友的形象,可以刻画再立体一些。还是在我大一那所宿舍内,住着我和室友三人,室友睡在上下铺,我有一张单人床。每一次,她进入我们卧房,屁股一颠,往我床上坐下。“啪嗒!——砰!”床单连同床板,重重摔落地下,整间房震动起来。没错,卧床因为木板底架宽度不够长,架在床的主架上,稍一用力和移动,就往下掉。以她的个性,怎么可能慢悠悠在床上轻坐?

 

赶起课业,朋友为达目标,可以三天三夜不睡觉。课业呈堂以后,男朋友打来一百通电话,都唤不醒她。不用说,她的学业成绩顶呱呱。毕业以后,事业也步步高升。朋友的交际手腕,也不是盖的;早在大学时期,就可见一番。每当我们四人党去系院、上食堂或回宿舍,一路走,她一路举起手:嗨!嗨!嗨!——八方都是她朋友,她对他们笑,她和他们聊,我们等等等,撇嘴歪眼不耐烦……

 

说起来,我俩性格迥异。她外向,我内向,她挺胸抬头,精神饱满,我半梦半醒,步伐摇晃,她可以说话大概不肯安静,我能够沉默绝对不愿开口。咦,我们怎么至今保持联系?说不定,她认识而不保持联系者,寻无此人?

 

当然,我们也有共同点。比如我们喜欢紫色!看见一池蓝睡莲,她拍下发给我。收到美丽的勿忘我,我微笑想起她。我们对手工都感兴趣;一聊起画则滔滔不绝。浅从服饰、帅哥,深从信念、教养等,都能有所讨论。对生活,我们推崇积极乐观,正面开朗。比起她,我也许忧郁有余,积极不足,但这更是喜欢与她见面之故:总能抱回一束阳光。

 

告诉自己我们的优点不足!每个人都有特长,她说,我们要强项上努力,而不是短处。一句温馨提醒,愿与读者们共勉。

 

连结: 叶家乌贼

评论

  1. 哇第一张就非常的吸引我,好漂亮的青葱岁月室友情怀~

    回复删除
  2. 我在猜那个是你?是笑得最甜美那位吧?你明明也很瘦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谢谢。年轻人人都甜美:D
      “很瘦”已成过去式,呜~~~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