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伤并且幸福着

17/12(星期四)

收到圣诞节礼篮,包装精美,内含美酒和咖啡,红茶、果酱、松露饼,带着浅浅香气。伴侣替我签收礼篮后,边说“Wow”边抬进屋里。“吓死我了,吓死我了!”我连说:“怎么这么夸张”。送礼者的心意,不分贵贱,一样令人心存感激。然而第一次收到如此厚礼,难免振奋。寻思:原来自己还能开心。并非物质能抚平伤痛,而是初踏社会、十几年前认识的旧同事浓浓的佳节心意,温暖了心窝,十分感谢。

18/12(星期五)

父亲往生了三周,感觉刚刚还跟他聊着天的!怎么会,再也见不到他了。星期五一到,心跳又不由自主加速。午时诊所医生证实哥哥患上骨痛热疹,疫情的缘故,只能由救伤车送往医院。“哥哥抵达医院没有?安排入住病房了吗?医生是否已替他看诊?”一连串的疑问,无人能解答,忐忑不安。直到四姐想尽办法,见到哥哥,探问了情况,才略松口气。“别担心!”大姐说:“爸爸会保佑哥哥的。”这样一听,心踏实起来。

18/12(星期六)

每当生活遇上煎熬,只要提笔习字,就能放空思绪,镇静自己。这段日子以来,笔墨的治疗功能却彻底失效。种花、画画,平时的兴趣,也提不起兴致。“看戏吧!”伴侣说。收看他找来的日剧《三星级营养午餐》,终于把思绪填满。是什么样的意志,让女主角被陷害革去三星法国餐厅主厨一职、另就它职遭百般阻挠,料理学校的伙食,屡面对成本、营养要求以及孩子们十分挑食等各种挑战的情况下,仍能保持自信,越挫越勇,把营养午餐做成米其林三星的水准,让孩子们吃了还想再吃,对校餐充满期待呢?好厉害!真的好厉害!

19/12(星期日)

不知过了几个睡眠不安稳的夜。这天,夜半被伴侣的鼾声唤醒。夜黑中,忽然觉得能与心爱的人同呼吸,听着对方的鼻息,真好。于是不久又迷糊睡去。就像白天,打电话给母亲,听她一遍一遍又一遍重复同样的话题,偶然涌现无奈,又想:至少能听到妈妈的声音、看见她的笑容,对此时脆弱的自己,这比什么都值得感谢。要是也依然能这样和父亲闲聊,该有多好。也许,也许父亲只是自他的人生,毕业了。

21/12(星期一)

哥住院后,二姐暂且把母亲带回家看顾。换了环境、生活作息略有变动,如今像个小孩的母亲会比平昔更加任性。二姐在家庭聊天群组中报告母亲的日常,字里行间却透着趣味,了解真实情况的我读着读着,会心一笑。感谢在痛失父亲的煎熬时刻,二姐传递的是积极、正面的能量。就在此时,她又补充:曾经看过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马六甲的老家住着父母、婆婆、外婆四人。虽然住得老远,靠分享联系,也能获得一手的亲人消息!觉得那老人蛮幸福的,有家人在身边的感觉,每天嘻哈过日子(已经完全像个孩子,什么都不懂)……读至此,早已泪盈满眶。

22/12(星期二)

叮咚。伴侣按门铃,从窥孔看见他,心情便愉快起来。他打包饭盒回来,知我一向厌恶饭盒的气味,便叫我先远远避开。他把食物摆在碟子上,让气味消散。奇怪,一样的饭盒菜肴,摆盘上桌以后,尝起来如天渊之别。我吃着吃着,胃口奇好。也许,一样的情况,换个方式、转个念头,面对起来也不一样。谢谢伴侣的贴心。

23/12(星期三)

疫情的缘故吧,医院拥堵,哥留院两天就出院了。出院后,有四姐照顾,让人放心。今早哥哥的血小板指数终于上升了,好欢欣。我被炸开过的灵魂,也在重组中,慢慢地、慢慢地。我想,这就是人生吧。


连结:叶家乌贼

 

 

评论

  1. 真的好心疼呀。
    希望2021,大家平平安安的啊。。。

    回复删除
  2. 新年快乐哦,一步一步向前吧,一切都会有交代~
    祝福你平安健康,福慧双修。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愿喜多米一家平安喜乐。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