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电梯的日子

乌贼又搬家了。搬去五楼,没有电梯。什么?一名搬家公司的工友正蹲在地下替我们拆床,一听他同事说,要搬去的单位位于五楼,没电梯,他一怔,站起来问:“小姐,你们要搬去的地方没电梯?”我点点头。“五楼,没电梯?”他无法置信似的再次问。“是的!”我确切地回答,不好意思地呵呵笑并解释:“我们被派去那座宿舍时资料注明是有电梯的!结果却没有……”

当我在旧单位扫地并做最后清理时,与搬家工友同去新单位的伴侣给我发来几张照片。照片中,地面上点缀着一颗颗比豆大许多的雨点。噢,那不是雨点,是工友们滴落的汗水!——“他们脱下衣服来拧干,挤出来的水比刚洗好的衣服还要湿!”伴侣说。同理心涌现,我赶紧提醒伴侣,记得给他们小费,也买些饮料吧!”原来,伴侣早就买了饮料,嘟咕灌入他们肚腹啦!而小费,他也已经预备好。

这一次,是我们第四次聘请更生人帮忙搬迁,他们高瘦强壮,工作效率高。看其中一名工友,独自一人在几分钟内就把我们放置在客厅和饭厅的十几二十个箱子全搬上手推车,令人佩服。其他工友搬冰箱、洗衣机、餐桌等,也都十分有干劲。我感觉自己好像进入港剧场景,大佬一声令下,跟班们上啊!都极其威猛。忘了说,那一箱箱物品中,至少有七八箱是书本哦!书本有多重,你装满一箱抬一抬看,就能了解。

伴侣转述,当时看他们在新单位一层层接力搬,叫苦连天的样子,可怜又忍俊不禁,但他努力按捺着,否则好像幸灾乐祸。“不过我也有帮着搬哦!”伴侣认真兮兮。搬家很累,没电梯更累。这一搬迁,我俩一天光是一遍遍来回上下楼梯处理事情,就上了十多层楼,估计比往昔一个月上的楼梯总数要多吧!

“奇怪,现在感觉上五楼没电梯有点不可思议,可小时候,我念的小学,其中一栋楼就有五层楼高。我们每次上顶楼音乐室修音乐课,蹦蹦跳跳,一下就上去,从来不懂什么叫电梯、为什么没电梯要爬楼梯,更不会嫌累……”“小孩精力旺盛,哪里会累!”伴侣道。

一名好友听我说搬家之累,提出一个点子:在五楼拉条绳子绑个桶,要搬什么,就一人在五楼,一人在底楼,负责拉上去。这听起来有点像黄百鸣电影的搞笑情节呢!朋友摇摇头道:我妈以前住的组屋,因为没电梯,他们买了菜,都是这样送上去的呀!

也许以往我们生活过得太方便了。没电梯的日子,刚刚开始。可说不定呢,不久之后,乌贼就锻炼得如同轻功高手,健步如飞,那长了橘皮组织的肥腿,也可重新塑形,回到中学强度运动时,肌肉紧实的强健模样?

如果父亲还在,向他申诉住五楼没电梯,他多半会笑着说这样很好呀!可以锻炼身体!我如是告诉伴侣。伴侣猛点头同意。好吧!人家锻炼身体要缴费上健身院,乌贼这可是免费健身喔!


连结:叶家乌贼

评论

  1. 上天的美意安排无误,呵呵~祝福乌贼在新家安居乐业,丰衣足食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谢谢喜多米。每爬到第四楼就喘不过气……

      删除
  2. 两个星期后就没问题。我还真把爬楼梯当练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但愿如此。佩服啊!我就少了锻炼的持之以恒。

      删除
  3. 以前我刚出来做工不久,我们也差点买了五层楼没有电梯的公寓,那时年轻觉得爬楼梯不是问题。现在去工地爬三层楼已经喘不过气来了。
    估计不到新国还会出现没有电梯的楼房。

    回复删除
    回复
    1. wow!幸好没有买下,确实要为往后的老年生活做打算。中年如我爬个楼梯都已气喘如牛了哈~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校园里有好些宿舍都没电梯呢!搬家工友表示,还做过从没有电梯的楼层,搬去同样没有电梯的楼层,比接下我们这单生意还苦哈!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