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的消泯

已经许久没搭乘飞机,飞上云霄的快乐,久远得不复记忆。这一次短途飞吉隆坡,是因为伴侣前一夜,得工作至深夜,所以选择航飞,减少跋涉的疲累。从住处抵达樟宜国际机场,原本装潢设计就美轮美奂的机场,继星耀樟宜以后,又迎来2号航站楼改造后开幕:有飞流直下的“水舞奇观”,“玄梦圆”的水面上玻璃路,以及3D天空屏幕,我俩兴致勃勃,东张西望,这里拍拍,那里照照,吃了早餐,选购了手信,上了飞机,竟然飞机道堵塞。一架接一架飞机,在走道上缓缓开着,转过来,绕过去。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下雨了。雨点打在窗口上,天很蓝,云很白,机器的声音轰隆隆,空调的温度偏高,带点闷热的感觉。旁边一名女子脱了外套,后面座位的印度男子卷起纸来扇呀扇的,前方不知哪儿打呼声响起了。又一名搭客举起手调空调,啊,好闷热!

“果然是好繁忙的国际机场!”伴侣说。“真的为了cut cost不开空调,还是冷气没有充gas?”我更关注的,是航空的质数问题。伴侣摇摇头笑说:“飞机师怕冷!”然后又安抚我道,“等下飞上空中就很冷了。”半小时过去,雨停了,飞机还不起飞!

我的兴致,减了一半。就在这时候,播音器响起,模糊中只听见:Ready for take off.
有人咳嗽,有人捧着书本在阅读,有人睡到脖子歪歪嘴巴开开,飞机机身倾斜,起升,起升,就这样飞在半空,气温渐渐转凉。海口深邃的蓝,像把我的魂魄也摄入其中。海面上轮船一艘艘,有的大,有的小,这里、那里停泊着。飞过对岸以后,雨停了。陆地上有条小河弯弯,它的弧度真好看!再接着,山形显见的等高线密布,和大学时期描绘的地图一样!一阵风吹过,云雾飘来,视线一片迷茫。不一会儿,云朵又出现,阳光折射。

我沉迷于窗外景色,想起从前在黄山及峨眉山观云海如浩瀚的山水画,气象万千,却得一个个阶梯登爬,气喘乎乎,汗流浃背,费劲力气才能欣赏,飞机上观云彩,却如此轻松,不由得把等候飞机起飞的冗长抛之脑后,满足得跟伴侣提起,买票看这场大自然的演出,比起朋友邀约被我婉拒出席的演唱会划算多了!

由于短程路线,飞机的高度,没有超越能欣赏大地万象,飞机上空以后就白茫茫一片的高度。我们沿着陆地前行,能看见远方的海,那是东海岸吧!伴侣告诉我。时而遇见大河,时而遇见小河,时而海边伫立着几座小岛。那是什么岛呢?而陆地,绿油油一片又一片,我国的土地真是丰饶啊!我赞叹。边告诉伴侣,从柬埔寨上空鸟瞰,大地可是光秃秃的。而中国我去过的几座城市呢,则高楼耸立,格外繁华……

就这样观赏着云海与大地的各种风貌,时而回顾搭飞机四处旅游的过往,吃着空姐派发的好好吃香蕉蛋糕,啃着香脆的花生,不知不觉,就到了吉隆坡国际机场的上空。播音器传来说,很快就登陆,请大家系好安全带。

可没一会儿,又报告天气不好,不适合降落,所以“holding the position”。这还是搭过多次飞机的我,第一次遇见。我想起了徐志摩,又想起好莱坞电影里各种飞机上的险象连连,不由得揣想着万一……我……活够了吗?有哪些遗憾?随即安慰起自己,大吉利是!祖先保佑!父亲也不会舍得让我出事!更何况,飞机是比其他交通安全的。

然后一抬头,我推一推伴侣低声叫道:你看,有彩虹!飞机扭过头来。没多久,乌云密布, 又下起雨来。播音器却再次传来,飞机即将登陆的消息,然后果然就机身倾斜,咚咚车轮落地。我们顺利登陆。“马来西亚的搭客,欢迎你回到我们的国土上……”我兴高采烈,早就把等候飞机起飞时的不耐烦,抛之云霄外!

吉隆坡,我来了。


连结:叶家乌贼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