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Pho @ JEM

So Pho 的越式海鲜炒饭 (Vietnamese fried rice with seafood)分量多,又香又好吃。小胃口的女士小姐们,大可两人共用一份;大胃口的男士先生们,也包管吃得打饱嗝。

初次到 JEM 是工作日,到了晚餐时段,处处人潮。迅视一圈后,挑了家越南餐厅医肚子。一来,越南餐厅较少见;二来,两人都没到过越南,不会与道地越南菜做比较;其三,自己不懂得弄越南料理,家里吃不了越南菜。

这么多理由,说到底,纯粹只是伴侣建议到越南餐厅,我也点头称好。越南菜,对我俩可有特别意义哦。回首当初......

我们抵达和离开时,So Pho 餐厅里都坐满人,餐厅外有人龙。

嗯, JEM 这家越南餐厅,顾客很多。我们被安排坐在最里边的双人位,左侧是餐厅厨房,右望是餐厅全景。

餐厅里的人潮。

侍应生递来菜单,菜单里多道主菜,看得我眼花燎乱。我点了芝麻牛肉东粉 (Fried glass noodle with sesame beef),伴侣点了越式海鲜炒饭 (Vietnamese fried rice with seafood)。

Fried glass noodle with sesame beef 这道菜,有个厨师帽哦。

Vietnamese fried rice with seafood 不只有厨师帽,还有星星呢。

等待上菜的当儿,参厅外的人龙变长了。厨房里的厨师们,忙不可支。一个女厨看见我正“虎视眈眈”,亲和地对我笑了笑。她的笑容很熟悉,仿佛在哪儿见过。后来想起来,大概是一种谦卑、友善的笑容吧,与柬埔寨旅游时所见的多张面容表情近似。听厨房厨师们对话的声音,好似越南话。大概是餐厅请来的越南厨师吧, 这样说来,越南菜应该做得很道地了?

Fried glass noodle with sesame beef.

我的 Fried glass noodle with sesame beef 上菜了。东粉吃起来味道一般,略嫌湿了点儿。东粉洒上的芝麻微香,美味的,该是牛肉片了。不知道是不是新开张的缘故呢,牛肉片分量蛮多,咬进口里,口感爽嫩,韧劲刚刚好。不怎么吃牛肉的我,喜欢这牛肉下足腌料,不带有过浓郁的牛肉味,也不会硬得嚼不烂。


Vietnamese fried rice with seafood.

不一会儿,伴侣点的 Vietnamese fried rice with seafood 也端上了。天啊,这炒饭真的是非一般的好吃哦!荷叶垫在饭底,飘送荷香,夹带着香茅的香气。咬进口里,炒饭粒粒分明。炸葱头油很脆,青葱芝麻姜丝很香,大虾苏东鲜美——Vietnamese fried rice with seafood 下足食材功夫,口感很丰富,味道有层次。我的味蕾,很满足啊。

竖起拇指,大力推荐这道炒饭!

看到吗,很肥的虾,很Q的苏东,还有芝麻、姜丝、青葱......

点菜时,菜单上的饮料价格贵,饮料不带引诱力,于是只要了温开水。吃完餐食,感觉口味蛮重的,点开水真明智。

离席走出餐厅,看见每一座,几乎至少有个顾客点 Vietnamese fried rice with seafood这道菜,正津津有味地大快朵颐呢!再看看他们点的饮料,五颜六色,怪吓人的,料想是色素饮料吧,对色素饮料颇抗拒的我,真庆幸没点。对了,点越南咖啡的话,或许也是不错的选项,主要还是被那烹煮咖啡的玻璃壺吸睛……



So Pho @ JEM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