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之旅:最美味的提拉米蘇@Les Magnans,陶瓷小鎮(Moustiers-Sainte-Marie)

陶瓷小镇Moustiers-Sainte-Marie,有山有水有陶瓷景色怡人。在小镇慢悠悠地走,多希望时光能按下暂停键啊!

离开前,在山脚的咖啡厅用餐。凭着感觉,看了入口处的菜单,走进了Les Magnans

坐在户外餐桌,风很凉,看着人来人往,舒适写意。没错,起初是很凉,后来是冷得发抖!不只是我冷的发抖,隔壁座的女骑士也冷得把手圈进男骑士手中揉搓取暖。

不必说,在这样的小镇,不起眼的咖啡厅,侍应生自然对英语一窍不通。

我们在入口处,已经看好午餐套餐和价格。午餐套餐叫做menu,是已经配好的,一般包括前菜、主菜和甜点(entrée + plat + dessert)。

在法国,一般的午餐套餐可划算啦,一样的食物,如果不是已经配好的menu,而是à la carte(指单点,也可以点前菜、主菜等多项,意思是从菜单上点,而不是已经配搭好的menu),或在晚餐时段点,可要贵上大约一倍哦!

这家咖啡厅的午餐套餐,有两个选择。我们就比手画脚,告诉侍应生要两款午餐套餐各一份。饮料呢,有些餐厅会自动送上自来水(une carafe d’eau——就是打开水龙头可以直接喝的水)。如果没有的话,点自来水时千万要留意,自来水是免费的,比我们的矿泉水还甘甜,点错了,就得破费喝贵贵的矿泉水啦!

Carafe,carafe,我们的法语发音不标准,好不容易,才让侍应生明白我们要的是开水,而把端上的矿泉水拿走,幸好,他没预先把瓶盖打开,呼——


陶瓷小镇的自来水,当然装在美美的陶器里啦!

一般餐厅的矿泉水,每瓶至少6欧元呢!法国的矿泉水,怎么比酒贵呀!


这家咖啡厅的expresso,蛮浓香的。

前菜端上时,我俩满怀期待动刀叉。

伴侣的前菜,天啊,竟然有臭臭的芝士。起初,见向来不挑食的他,吃一口前菜脸上立刻变色,我感到好奇,闻一闻,果然是臭的哩!比羊膻味还羊膻味的臭!(伴侣称,此乃史上最臭的芝士也!丢给他家的狗狗,狗狗也不会吃!)

好啦,那芝士应该是上好的芝士,只是我们不懂得欣赏。我连尝试一口也不敢啊,只好浪费了。




幸好,我的那份前菜可美味啦!乖乖,那侍应生真聪明,知道我不吃臭臭前菜,直接把它端给伴侣,哈哈!(得意!)

享用我的前菜,我一脸幸福。嗯,也分一些给伴侣啦!有不同的腊肉和腌肉,橄榄,沙拉...腊肉好吃哦!


原来,咖啡厅和腊肉摊连接在一起,也卖腊肉哦!

 

接下来,主菜上桌!

两份主菜都是一样的,有鸡排,有薯条。 鸡排味道ok啦,虽然有点儿干,淋上柠檬汁,就有润湿的感觉了。薯条和一般新马吃到的不一样哦,形状是一个U形,口感很好,脆脆香香。番茄烤蒜也蛮美味的,浓浓的蒜香。




主菜味道中规中矩,但分量大,吃了可耐饱。对于旅行者而言,耐饱当然也是快乐的事。最后上甜点啦!也是我最期待的环节。嗯,猛吞口水中。

为什么呢?因为,我的甜点实在,实在,太美味了!!!是啥呢?Tiramisu!提拉米苏。这提拉米苏比起我在新马吃过的提拉米苏,可是...根本不能比啦,太美味了!

一、不会甜死人不偿命。
二、酒香浓郁。
三、口感并非软烂如泥吃这恶心,而是像蛋糕,绵密。
四、蘸一蘸奶油,一口接一口,那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啊,就连蜜蜂,也飞来餐桌前嗡嗡,嗡嗡,不肯离去,奢望我让它享用一口人间极品!




伴侣的甜点呢,是vanilla雪糕派。味道如何?他说好吃!我嘛,被提拉米苏勾了魂神,尝了一口印象中味道不错,但水果派素来不是我所好。


离开后,才发现忘了给这家餐厅来张写真留念。如果你也到陶瓷小镇,记下这个名字吧——Les Magnans 。如果你遇见它,又怎能与那美味的提拉米苏错身而过呢?!


Cafe view:Les Magnans
Trip advisor:Les Magnans


用餐日期:2014-07-09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