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小镇:老越走一回#Hotel Seri Malaysia, Lawas # 烟熏鱼Tahai

老越是砂拉越州林梦县的一个小镇,这里河流穿越,以烟熏鱼“Tahai”闻名。美里去亚庇的游人,往往会在这个小镇留宿一晚,赏赏沿河风光,逛一逛市集,买几包烟熏鱼当手信。我们就是其中一员。

   

入住据说是国营酒店的Seri Malaysia,对面就是河景。步行不上十分钟,来到镇上的巴杀。这里的蔬果尤其香蕉非常便宜,各口味烟熏鱼让顾客试吃。小剪刀一剪,剖开小鱼,去掉主骨,我试了那原味的烟熏鱼,鲜甜清脆,非常喜欢。

大包RM10,小包RM5。买了3包回来,2包留在老家,一包自己带着。听说老家里的大人和小孩,有的只吃一只,摇头再也不要;有的瞧了一眼,尝也不尝。唔,是家人太“好命”了吧!它的原汁原味和鱼香兼夹柴味,我可欣赏呢。唯有伴侣跟我志同道合,他说烟熏鱼香又脆,是下啤酒的好零嘴。又说换个包装往城里卖,怎么可能这个价格呢!

 
 

逛了老越巴杀,也到露天早市走一回。露天早市好些摊,把商品摆在地下,感觉好像重返泰国的火车市集。摊贩一脸质朴,态度亲和。问我们打哪里来,往哪儿去。这里除了跟巴杀一样的烟熏鱼,江鱼仔可便宜了,虾米也一样(500g RM10),而且卖相好,很新鲜哦。还有还有,ondeh-ondeh做得真好吃,新鲜的椰丝,软嫩的糯米团,咬开来,椰糖浆溢出来,甜度也刚刚好……

说回留宿一夜的酒店吧,床洁净不说,而且不会太软,也不会太硬,真是太好了,——对于像我这样脊椎有毛病的住户,一夜好眠怎么不心存感激呢!

 
 

 
 

包含在住宿费内的早餐,也很丰富。除了炒面、炒饭、烤面包、煎蛋、香肠等主食,也提供白粥和佐料,清汤面、各式糕点、饼干、 水果、饮料。吃得好满足。

 
 

我喜欢这个小镇的风情,入住这家酒店的经验也非常愉快。谢谢哥哥的安排!


2016-12-29--2016-12-30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