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美食:顶级龙虎斑@北栈餐馆(Bei Zhan Restaurant, Melaka)

母亲生日将即,家庭小聚,哥宴请。地点在北栈餐馆,菜肴由任职大厨的四姐夫点。四姐夫来自厨师世家,北栈餐馆的头手,是他亲人哦。可惜四姐夫在另外一家餐馆忙着,不能出席。

 
  

第一道菜是宫廷极品羹,wow wow,我们化身父皇、皇后,公主、王子,享用御厨料理的极品羹,食材非常丰富,有海参,鱼鳔,蟹肉和鲍鱼,汤头鲜美,极品暖胃,幸福开餐。

第二道菜是滑蛋海鲜面线,有炸鱼肉,有虾仁,有苏东,伴侣和四姐给每人盛上一碗时,爱好海鲜的母亲开心地预先夹起一只虾仁,送入口中……

黑椒熏鸭包,黑椒是蘸酱,熏鸭片出乎意料带有油脂,不似往时在他处尝过的那般干又硬,而是烟熏味过浓。荷叶包(我的荷叶包食谱)夹入烟熏鸭,黄瓜丝,淋上少许黑椒酱,顶美味的。父亲和母亲似乎对这道菜蛮感兴趣,尝了几个。另外一桌的姐姐们以为是肥肉,满满一叠端过来给我们,说是太饱了,吃不下,一听原来是鸭肉,才笑了起来。 

这一餐料理得最好的(当然食材也顶级),我认为非龙虎斑莫属了。当天餐馆席满呢,这道蒸鱼没有煮过老,保持着肉质鲜美,真是难得。那鱼皮厚而带着Q嫩的胶质及油脂,鱼肉非常细滑,带有弹性,叫人爱不释手。父亲夹了一大份给母亲,我心想哎哟那妈妈吃不下其他的了,没想到母亲很快就把鱼吃完,还津津有味地享用其他菜肴呢。而很有气派的鱼头呢,则祭拜了我的五脏庙。

“龙虎斑又称珍珠龙胆石斑鱼或珍珠斑,是用龙胆石斑(公)与老虎斑(母)培育出来的杂交新种石斑鱼,其肉质细嫩、成长快速、抗病力强…
…目前龙虎斑的商品鱼因其苗种培育难度大,价格极其昂贵,在市场上还难得一见。 ——百度百科

越式生虾煲是我认为相形失色的一道菜。巨虾似乎经过油炸,再加入酱料来煲,不知道是料理的时间长了点,还是肉质本来就那样子,虾肉稍嫌过老,肉质不够鲜嫩,倒是虾头,还保持有虾的鲜美。酱料的味道我也不懂得欣赏。倒是母亲,很高兴呢,是虾吗?她问,夹给她,她也少见的没有推搪,还自己再夹呢。看见母亲高兴吃虾的样子,我就觉得点这道菜“值得”了。让人蘸着酱料吃的炸馒头呢,不用说,喜欢面包的父亲挺爱的吧,我也一样,伴侣也一样。


  
 
 

几乎没有人碰的菜肴,是脆蔬拌菌菇。也许大家都饱涨了,也许人人成了小孩,一霎时不爱吃蔬菜?除了滚边的炸芥蓝(我的最爱),里边的菜肴应该是水煮或蒸的,我只尝了南瓜,挺鲜甜的。还有一大盘吃不了,打包了,大姐带回去。节俭是美德,大姐经济条件极好,不嫌弃打包菜,美德也!大姐一家皮肤极好,多吃蔬菜也是原因之一吧。要以大姐为榜样呵。

甜品百年好合有雪梨,有红枣,有百合,有雪耳,有龙眼,还有很多莲子。莲子入口即化,太美味了。也许是“百年好合”又是甜品的缘故,这道甜品偏甜了点,但作为一餐的句点,还是美丽的。西瓜是大厨送的,他还来握手,母亲很高兴呢。另外母亲最疼的外甥之一,带回了女朋友,母亲也乐开怀。

要是有美中不足的话,那就是这一回并非每个家庭成员都能抽空回来,所以只能说是小聚吧,不是大团聚。谢谢哥请吃美味丰盛的一餐,也让我有机会品尝到极品龙虎斑,愿母亲健康开心,一家人平安快乐!


 
  

*这里的豆奶是自家煮的,热腾腾。蔬菜黄梨汁满可口的。
*这里的菜肴要多豪华,有多豪华,要平民化的,也不少。喜欢它的布置简洁温馨,是个家庭聚餐的好去处。


网页:http://beizhan.com.my/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