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三文鱼鱼肚+牛油拌饭

想念三文鱼。然而完整的三文鱼鱼排我是不大感兴趣的。一直以来,选购三文鱼,我都会寻找刺身切片剩下的三文鱼鱼肚。那是精华所在!逼出一部分油脂,把外皮煎得脆脆的,鱼肉保持鲜嫩,味道和口感都多层次,非常下饭的美食佳肴呢!




食谱(2人份)

食材A:

三文鱼鱼肚
柠檬皮屑1茶匙
柠檬2片
胡椒粉1茶匙
盐1/2茶匙
油1汤匙

方法:

1. 柠檬洗净,把皮屑刮出一茶匙分量(不要刮到白色部分,以免带苦味)。
2. 三文鱼鱼肚洗净,用厨纸抹干,加入盐、胡椒粉和柠檬皮屑腌制。
3. 烧热锅,加入油,摇一摇把柄,使油均匀抹上锅子表面。
4. 把鱼侧边贴上锅子,逼出一部分鱼油后(不要把所有鱼油逼出,那鱼肉会煮过老而干瘪口感欠佳),鱼皮面锅,鱼肉向上,把鱼皮煎个香脆。


食材B:

青葱适量1/2把
指天椒1/2根
牛油2茶匙
饭2碟

方法:

1. 指天椒切细,青葱也切细。
2. 热腾腾的饭盛在碟里,加上牛油,牛油融化在米饭中,撒上青葱和指天椒,摆上煎香的三文鱼,挤上柠檬汁,开饭咯!

三文鱼配搭牛油拌饭,有青葱、牛油和鱼油的香,三文鱼的脆与嫩,十分开胃呢!重口味者,还可以加入少许酱油哦!



P/s 从前买off cut三文鱼鱼肚,是价廉物美的超级好康!现在的价格,却比完整的鱼片贵,每公斤$26.9哩!莫非商家认知了它是极品部位?——这样的鱼皮、油脂和鱼肉比例,最让我心动。不管怎样,自己做菜,总是划算,两人份三文鱼共$6.89,还是很满足。

评论

  1. 英雄所见略同,我也是喜欢吃这部位,油滋滋加上鱼皮焦脆很惹味。我不能跟你同桌吃三文鱼,因为我怕你跟我抢吃这个部位咯,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對對,不能同桌吃三文魚,不然得禮讓然後猛吞口水🤤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