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酸树魂



我是城里的一棵树
鱼狗天天在我身上歌唱
车子自我身旁飞过
行人从我身畔闪过
无人望我一眼
无人听鱼狗歌唱

白云悠悠
蓝天自在
炎阳底下
温柔月亮天边挂

一天
当鱼狗依悠、依悠又唱起来
她停下脚步
好美啊!你看——她朝我们欢叫
她的男人也停驻脚步
他们待了许久、许久
直到鱼狗停止歌唱
直到云朵飘然去远

后来的某一天
当他俩路过猛然想起什么
咦 怎么这里空荡荡的
树呢鱼狗呢云朵呢月亮呢
云朵飘来 轻声叹息
月亮垂首不语
鱼狗依悠、依悠喘兮赶来对面树

它们唱一首哀歌挽歌忧伤的歌
我挣扎扭动翻腾苦恼
我无能无力无法朝你们挥挥手
说一声谢谢曾经的陪伴
依然的惦记


  
@Lien Ying Chow Dr, NTU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上汤啦啦食谱(Lala Soup Recipe)

蚝煎食谱(Fried Oyster Omelette Recipe)

西西《像我这样的一个女子》